相片 2021-9-24 17 26 53

【阿雞傳奇】

📪地址:台東縣關山鎮和平路6-1號

📞電話:0908-800-188

⏰營業時間:11:00-22:00 (週二/週三休,以FB為主)

📌紀錄日期:2021/09/23

✏️簡介:自從上次體驗過道地港式料理後始終念念不忘,感謝老闆配合得以再次預定享受美食。每道料理依然讓人讚不絕口。店內座位數不多,門口約可停放四五台汽車。自信又親切的老闆手藝徹底征服我們的味蕾,超期待再次品嘗沒吃過的餐點,是我目前心中第一名的台東美食!

 

 

 

1632538396625

距離台東市區車程約一小時的關山市中心,隱藏著讓人難以忘懷的好滋味。庭院中間可以停放約4~5台汽車,老闆烹調的廚房也擺放在庭院角落。

 

 

 

1632538683903

室內共有六張桌子,兩人、四人、六人各兩張,牆壁上還貼滿各式各樣餐點介紹,可以看出老闆的料理包羅萬象。

 

 

 

相片 2021-9-23 12 05 09相片 2021-9-23 12 05 18相片 2021-9-23 12 05 32

MENU。一張港式料理、一張燒烤,如果不知如何點餐牆壁上也有推薦招牌菜品可以參考。

 

 

 

相片 2021-9-23 12 27 07

🔻鳳爪$80:

滷得相當入味的鳳爪,每一口吸吮都有香濃湯汁,蒸製的相當軟爛,剛上桌就被我們分食到一乾二淨。

 

 

 

相片 2021-9-23 12 27 12

🔻燒賣(3個)$80:

阿雞傳奇的燒賣都不會有肉腥味,豬肉口感有彈性又多汁,微微的甘甜讓燒賣更美味。

🔻爆漿奶皇包(1個)$40:

包子外皮口感鬆軟,內里的奶皇流心有如奶酥風味般的濃郁,要小心內餡爆漿燙口唷~

 

 

 

相片 2021-9-23 12 28 36

🔻紅油炒手(5粒)$130:

五顆漂亮的炒手搭配老闆特調的椒麻醬,對我來說不會辣,多了紅油潤感和更多椒麻香氣,炒手內餡飽滿口感有彈性,滿好吃的。

 

 

 

相片 2021-9-23 12 31 03

🔻鮮蝦腐皮捲(2個)$80:

有點類似月亮蝦餅的風格,外表是炸腐皮所以口感更酥脆,內餡填入飽滿的蝦仁肉餡,每一口都鹹香十足不需沾醬就很好吃。

🔻蜜汁雞肉串$50:

串燒雞肉很類似雞腿肉的軟嫩,帶有一點甘甜滋味,有別於日式燒烤類型的雞肉串,比較偏向蜜汁叉燒的風味。

 

 

 

相片 2021-9-23 12 44 51

🔻招牌炸春捲(3個)$120:

外表的春捲外皮炸得很酥透,不會有軟爛咬不斷的狀況,咬下去卡滋卡滋地脆響。內餡有些許肉和蔬菜,和坊間的春捲味道很不一樣,爽脆的口感讓人停不下來。

🔻生炸全雞翼(3隻)$130:

老闆新推出的炸雞翅,與市面上的炸雞翅不同在於類似薄皮嫩雞沒有厚厚的裹粉,且外皮沾粉上比較走椒鹽風味,吃起來味道稍鹹香氣十足,雞肉肉質依然多汁軟嫩,讓人滿意的炸雞翅。

 

 

 

相片 2021-9-23 13 00 26

🔻港式炒絲瓜$120:

原本點烤櫛瓜可惜沒食材,老闆推薦他可以改用港式口味的熱炒絲瓜,與台灣整個炒得軟爛絲瓜不同,帶有外脆內軟的口感,我更喜歡的是稍微勾芡的醬汁炒了蒜頭和蝦米很夠味,讓人很想配一碗白飯吃。可說是隱藏菜單呀~

 

 

 

1632538859678

🔻港式凍檸茶$60:

雖然點了正常甜的檸檬茶,但好像沒有加到糖漿,喝起來偏向檸檬茶的澀味,在飲料口味上比較不適合我們。

 

 

 

1632538934092

🔻明細:因為有稍微調整出菜內容,實際價格應該是$800。

 

 

 

1632538904276

🔻心得:

第一次是在2020年台東旅遊時,上網搜尋關山美食看到Google評論幾乎滿分,因此抱著嘗試的心態前往用餐,當時的港式料理味道讓我驚艷,只可惜已經用過餐所以只吃到少少的料理,一直心心念念著想要再次品嘗更多美味,終於利用這次到台東旅遊的機會,特地前往關山找尋記憶中的好滋味。

 

當天特地沒吃早餐,起床後就直接從台東民宿車程約一個小時前往關山用餐,點了很多想嘗試的品項,老闆知道我們是特地再次造訪,還幫忙調整春捲分量讓我們可以品嘗到新推出的炸雞翅,每一道料理都讓我和老婆兩人讚不絕口。

 

看著老闆一個人忙進忙出汗流浹背真的很辛苦,從介紹、點餐、料理、結帳都一手包辦,真佩服老闆的毅力,餐點都是老闆以香港的口味重現,合理的價格卻能品嘗到如此道地的港式美食,難怪現場也有顧客是再次造訪。

 

這次預約用餐產生了一段小插曲,原來老闆在今年起改為週二/三休息,但當週適逢中秋連假,老闆臨時要改休週三/週四,得知我預定於週四前往用餐還特地恢復營業接待,真得很讓人感動。

 

總之,能讓我和老婆兩個人吃得如此滿意,兩次用餐的體驗都無懈可擊,感覺上不是很習慣用言語宣傳的老闆,選擇用正宗的港式好味道征服每個來訪顧客的味蕾,只要品嘗過就一定能感受到老闆對料理的堅持和用心,若有機會到台東一定會想辦法再找時間來好好犒賞自己,真的是太好吃啦~!

 

 

 

 

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
【阿雞傳奇】
讓人念念不忘再訪的好滋味,每一口都讓人驚呼的港式美食,不遠千里也要來到好山好水的關山,就為了品嘗老闆自信的好手藝,心目中第一名的台東美食!


餐點:㊣㊣㊣㊣㊣
環境:㊣㊣㊣
價格:㊣㊣㊣㊣
服務:㊣㊣㊣㊣㊣
整體:㊣㊣㊣㊣㊣


#港式料理 #台東美食 #關山美食 #2021年09月 
#菲嚐吳聊 #FeiEatWuTalk #阿雞傳奇

FB粉專: @菲嚐吳聊feieatwutalk
FB粉專: @阿雞傳奇
IG:@菲嚐吳聊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菲嚐吳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