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上老石鍋-台南火鍋推薦(中華店)】

📪地址: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796號

📞電話:06-302-1689

⏰營業時間:週一-週四11:00-15:00+17:00-00:00、週五延後至01:00、週六-週日11:00-01:00 (收客時間為截止前1~1.5小時)

📌紀錄日期:2019/11/06

✏️簡介:難得的台南之旅,意外發現石頭火鍋的好滋味,親切的服務,划算的價格,華麗的拼盤,豐盛的海陸食材,讓人忍不住想再多吃一口的起司白醬鍋,是熟客一再造訪的美味,好吃!

 

 

 

 

🔻為了吃這間石頭火鍋刻意從高雄來到台南,順便簡單安排了台南半日遊。

店面占地滿廣的,機車部分可以直接停在店門口即可,但若是汽車就比較麻煩,

尤其台南市區的路邊停車格規劃相當少,好在有白線內側是可以停車,只能找空位停車,

要不然我自己就繞了十五分鐘周邊都沒有方便的停車場,要特別留意一下~

 

 

 

🔻剛進入店內就看到有一個招牌提供等候時間可以兌換餐點的活動,看來店家很注重顧客的心情。

若因為等候太久還有招待餐點,原本固定的排隊等候竟然還可以換到料理,讓心情上也愉快不少。

 

 

 

🔻店內裝潢空間滿大的,空間偏比較新穎的暗色調,但是燈光打得滿強的適合拍照。

另外配合店內音樂和藍色燈光,有種類似夜店風格的感覺,讓人感覺是一間很有活力的火鍋店。

 

 

 

🔻料理方式是採用瓦斯爐的火鍋,每個桌子底下都有一個小瓦斯桶,火力開關就在桌邊。

除了提供基本的碗筷、垃圾桶之外,衛生紙是放在桌子側邊唷~

 

 

 

🔻洗手間:

店內的洗手間很乾淨,進去就有比較涼爽的冷氣,讓空氣不會顯得悶,而且洗手乳超香的啦~

 

 

 

🔻調味區:

店內的調味區有提供沙茶醬、蔥、蒜末(濃郁)、麻醬、芝麻粒、辣椒,竟然還有香菜(很少見呢~)!

還有醬油、白醋、黑醋,但因為鍋底本身其實就滿有味道的,調味料其實不用加太多囉~

 

 

 

🔻飲料區:

除了基本的水、無糖綠茶,超有特色的是〝仙草〞,就是拿掉仙草凍的仙草湯~

我個人超喜歡喝仙草湯,但對於仙草凍本身沒有太多喜好,糖度很甜,但能喝到仙草湯很棒!

 

 

 

🔻鍋子剛端上來,會有店員協助炒鍋,會加入魷魚絲、洋蔥、蒜頭,若有不想要的部分可以告知。

以麻油為底下去炒香,炒過的石頭火鍋真的香氣十足,魷魚我有吃,很像煙燻魷魚的感覺~

 

 

 

🔻川味麻辣+$48:

基本鍋底加$48,可以升級為川味麻辣鍋湯底,店家會提供辣油和辣椒,可以自己調整味道很貼心~

而不用擔心太辣或者不夠辣,需要請店員隨時幫忙而不好意思。

 

 

 

🔻起司白醬+$48:

會另外給一碗白醬、兩片起司,白醬我稍微嘗一口是鮮味十足的起司白醬,相當濃郁。

至於起司片比較沒太多感覺,主要是增添湯頭香氣,起司白醬鍋真的超好吃,不是單純的甜味,

而是像義式燉飯的白醬湯頭,嘗起來帶有鹹鮮味,不考慮熱量的前提下真的超美味的!很推薦!

 

 

 

🔻麻辣鴨血$40:

中間那碗就是單點的麻辣鴨血,有入味雖有花椒但不會辣,可以直接吃不用煮。只是口感不夠水嫩,覺得還好。

另外兩碗有蔥的是自己的調味料,另外分別是起司白醬的起司片&白醬,川味麻辣的辣油&辣椒。

 

 

 

🔻手工刀削麵:

套餐提供的附食,因為擔心我們兩人吃不完,僅點一份手工刀削麵,口感非常有嚼勁彈性,

煮的時候要花比較多時間才能煮透,但不用擔心煮到太爛,因為真的很彈。

 

 

 

🔻蔬菜盤:

蔬菜盤可選擇有火鍋料或者全蔬菜,畢竟有許多人和我老婆一樣不喜歡吃火鍋料,

所以我們各選一種,裡面有不少品項,而且我覺得還滿好吃的。全蔬菜還有水蓮和一些菌菇類很不錯。

 

 

 

🔻安格斯牛小排$178:

單點品項,因為主套餐選擇了豬肉,所以我們品嘗看看店家主打推薦的安格斯牛小排,

吃起來牛肉風味還滿不錯的,肉質口感也很軟嫩,盛裝在托盤上看起來很漂亮。

 

 

 

🔻海陸雙拼鍋$788:

以雙人分量為主。海鮮部分包含三目蟹、草蝦、白蝦、蛤蠣、小花枝、巴沙魚片、鯛魚片、小珠貝、帶殼鮑魚。

肉類部分三選一:牛小排、伊比利豬、土羊肉。我們這次用餐選擇伊比利豬。

放在托高類似下午茶點心的鐵架上,高低層次的落差讓整個桌面豐富起來。

肉片精心擺放一圈像盛開的肉片花朵,中間的魚片、干貝等襯托中央的螃蟹,整個超級豪華澎派。

 

 

 

🔻伊比利豬:

肉片口感相當軟嫩,基本上放入鍋中涮個兩三下就熟了,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,

讓不愛吃肉的老婆也多吃好幾片,是好吃的豬肉。

🔻海鮮:

其中魚片有兩種,有一款我覺得吃起來比較柴。另外草蝦都還滿好吃的,

小花枝越煮越小很可愛,小珠貝口感不錯,蛤蠣也很多汁美味。

 

 

 

🔻帶殼鮑魚:

一開始沒特別注意帶殼鮑魚,吃到最後才發現,很少看見完整的小鮑魚在眼前,

煮過之後很容易把殼分離,口感有點類似螺肉的Q彈,味道還可以。

🔻三目蟹:

我個人對螃蟹比較沒研究,加上吃螃蟹是很麻煩的事情,煮過後的螃蟹殼和想像中不同,

整個不會硬硬的反而偏軟,所以很輕鬆就可以撥開。螃蟹肉雖然不算太多,但也滿足愛吃螃蟹的老婆味蕾。

 

 

🔻明細:兩人用餐,基本$1102+10%服務費,總共$1212。

 

 

 

🔻心得:

這次主要就是為了吃火鍋而來到台南,吃完後讓我覺得不虛此行,店家的裝潢還滿乾淨大氣的,

座位之間的空間也很足夠,背景音樂都是走比較年輕路線。

缺點就是附近真的是太難停車了,可能要來吃火鍋騎機車應該會比較方便。

店內冷氣也滿涼快的,若怕冷的可能要自備小外套。

 

餐點的部分都很不錯,擺盤都相當漂亮很符合愛拍照的現代人,而且端上桌的分量完全不小氣,

套餐配合的肉片基本量就不少,若選擇增量更是讓人滿意。湯頭我個人真心推薦起司白醬鍋,

和一般牛奶鍋不同而是帶有鮮香味,直接喝也很好喝。

不得不說飲料提供仙草這點讓我很驚訝,很少見的飲品讓我很喜歡。

 

餐點價位說實在並不貴,現場就看到好幾組家人來用餐,而且店家有提供共鍋的服務,

所以入座前都會先詢問要開幾鍋,並不強制每個人開鍋,而且除了湯底的消費不能抵扣低消,

竟然連套餐加點肉類增量的費用都可以納入低消,更不用說加價購或額外單點的部分,

讓人不用擔心點太多吃不完。

 

服務品質也很好,我們挑選冷門時段17:00剛營業就進來,店員態度很親切,

先向我們介紹菜單上的餐點內容,而且上桌時也都會提醒料理內容,是否有不吃的需要另外排除。

還提醒若吃不完也可以打包,現場好像也有看到其他顧客來外帶,確實滿特別的。

 

整體而言,上老石鍋是很棒的石頭火鍋店,擺脫以往在夜市吃石頭火鍋的印象,

用舒服的裝潢環境,以平實的價格提供豐盛的餐點,難怪來用餐的顧客幾乎都是再次回訪的熟客,

都不用店員再多加介紹,個人覺得大勝輕井澤旗下的拾七石頭火鍋,

若在台南想吃火鍋,推薦來吃吃看唷~好吃!

 

 

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
【上老石鍋-台南火鍋推薦(中華店)】
難得的台南之旅,意外發現石頭火鍋的好滋味,親切的服務,划算的價格,華麗的拼盤,豐盛的海陸食材,讓人忍不住想再多吃一口的起司白醬鍋,是熟客一再造訪的美味,好吃!

餐點:㊣㊣㊣㊣㊣
環境:㊣㊣㊣㊣㊣
價格:㊣㊣㊣㊣
服務:㊣㊣㊣㊣㊣
整體:㊣㊣㊣㊣㊣


#火鍋 #麻辣鍋 #石頭火鍋 #台南 #永康區 #2019年11月 
#菲嚐吳聊 #台南美食

FB粉專: @Mr.foodhunter美食列車
FB粉專: @上老石鍋-台南火鍋推薦(中華店)

arrow
arrow

    菲嚐吳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