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百岳神農宴】

📪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文龍東路778號

📞電話:07-780-9797

⏰營業時間:11:30-14:30、17:30-21:30

🍴紀錄日期:2019/10/28

✏️簡介:跳脫素食框架的養生火鍋,提供多樣化自家栽種的野菜,還有小農出產的根莖類,

更有高品質把關的肉品,以平實的價格帶來超出期待的健康美味,推薦給愛吃又顧養生健康的朋友喔~

 

 

 

因為朋友介紹所以來到熱鬧的鳳山區來吃小火鍋,外觀說不上太豪華但店面頗大,

機車基本上停餐廳前面就好,汽車若路邊找不到位置,旁邊有收費停車場也不太貴。

 

 

 

店家以野菜蔬食作為主打,因此也有針對愛吃菜or吃素的民眾有特定優惠,

除了原本的吃到飽套餐之外,現在也推出小火鍋系列讓自己更省荷包。

 

 

 

進去內部會先入口左邊的櫃台,正前方就是一大片綠色蔬菜,還有吃到飽方案的熟食、火鍋料、甜點區之類的。

左右兩邊都有大量座位,看起來可以一次容納不少客人甚至團體聚餐都沒問題。

 

 

 

因為才中午用餐就沒選擇吃到飽,而是店家新推出的小火鍋系列,有區分純蔬菜的野菜鍋$240,還有肉肉鍋$280。

為了我愛拍照的習慣,我和老婆就各自點了一鍋來做個比較。

 

 

 

➡️野菜區:

不論是野菜鍋還是肉肉鍋,都可以自行選擇想吃的野菜蔬食種類,野菜鍋可以提供250g,肉肉鍋就提供200g,

但是對我來說已經很夠,所以拿著容器就來到兩排最搶眼的野菜區來夾菜。

 

 

 

檯面上的蔬菜琳瑯滿目,有許多我以為是路邊野草的竟然都是蔬食,

只能說我對綠色蔬菜的緣分真的很淺薄,還好熱心的店員有一一說明那些比較不苦,

甚至那些吃起來口感如何,不清楚地都可以詢問一下店員唷~

(我記得店員有說得很清楚,但可惜我就是忘記了...)

 

 

 

➡️火鍋料區:

小火鍋套餐有提供火鍋料一份,基本上只要跟店員說明那些不吃,其餘會由店員協助搭配提供,

這些材料也是特別挑選過的,其中素丸吃起來一點都不素食的感覺,好吃。

 

 

 

➡️肉片區:

若選擇吃到飽,可以來這邊拿現切肉片,有多利魚(限點一份)、無骨雞腿、

台灣本土梅花豬、台灣本土豬五花、美國牛板腱、美國牛五花、紐西蘭小羔羊。

 

 

 

➡️沙拉區:

相比起野菜區,沙拉區的菜色少了許多,但是其中六種顏色的沙拉醬很吸睛,

大自然也有如此漂亮的調色盤,看起來很美,只是我就沒吃了。

 

 

 

➡️冰品甜點區:

除了手工豆花之外,還有手工冰淇淋,其中芋頭冰淇淋真的是芋頭為主製作,

所以沒有加其他特殊材料,不好挖但每一口都像芋頭湯超好吃。

另外巧克力、牛奶口味我覺得都很甜也滿好吃的。豆花我沒嘗試到有點可惜。

 

 

 

➡️醬料區:

很貼心的區分了葷/素的調味料,我當然都選擇葷食區的沙茶醬囉~

 

 

 

➡️桂花釀五葉松:

是用五葉松的枝葉打成汁,再加上桂花釀調和而成,乍看之下很恐怖的蔬菜汁,喝下去反而順口。

有點類似甜甜的果汁,口感上稍微潤稠一些,完全不是蔬菜湯的味道,還不錯喝。

 

 

 

➡️養生蔬食野菜小火鍋$240:

這是老婆點的野菜鍋,以蔬菜為主,中藥湯頭熬製的湯和野菜蔬食很搭,淡淡的中藥甜香。

副餐選擇寬粉,煮完還是很Q,湯頭煮到最後都還是滿乾淨的,這就是蔬食的好處。

 

 

 

➡️養生蔬食肉肉小火鍋$280:

這是我吃的肉肉鍋,美國牛的口感我覺得還好不到特別。附餐我選擇紅藜麥飯,沒太多不同口感。

土雞蛋還滿漂亮的,這鍋吃完也是滿飽的。

 

 

 

➡️台灣本土梅花豬$100:

這份梅花豬看起來沒太多油脂,但實際上吃起來超級軟嫩好入口,簡單涮個幾下就熟透,

口感超級軟嫩完全不柴,這是讓我驚豔的梅花豬,超好吃。

➡️台灣本土五花豬$100:

五花豬的口感很特別,看起來很多油花但吃起來竟然有點脆口,

不會煮到最後肉片整個消失,老婆給這盤五花肉很高分的評價。

 

 

 

➡️水果:

也是由店家直接提供,西瓜很甜,芭樂不錯吃,其他兩種交給老婆解決。

 

 

 

➡️商品區:

店家也有販售一些健康食品,聽店員說也有提供顧客來店購買野菜,原來店內的野菜都是可以販賣的,

連火鍋料這些都可以購買,畢竟有不少野菜市面上很難看得到,也是另一種購買渠道。

➡️消費:

需10%服務費但目前活動通通免服務費。兩人共吃了$720,肉其實不用加點太多,或兩人都選肉肉鍋應該就很剛好。

另外網路上好像有一些優惠券配合可以購買,應該會更划算。

 

 

 

➡️心得:

以養生野菜蔬食為主題的餐廳,當然最自豪的就是提供的各式綠色蔬菜,全都是店家自己在高雄其他配合栽種的菜園,

每天現摘親自送來餐廳,所以特定的野菜或許也要看季節才能提供,但餐廳自己栽種的總是特別放心,

畢竟不用擔心來路不明的品質摻雜其中。

 

另外店家還提到根莖類是跟一些中部的小農合作栽種,一些原住民特別採收的小芋頭,

還有讓我念念不忘的菱角地瓜,菱角香氣十足又有地瓜的軟糯香甜,完全深得我心。

 

雖然以蔬菜為主,但店家的肉類也不馬虎,其中豬肉都是台灣的溫體豬,還有美國牛肉,

我覺得在這邊不妨也吃吃看豬肉料理,讓不愛吃肉的老婆也讚不絕口。

 

店家的裝潢或許不是走豪華氣質,但至少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還是很有水準,

而且店家的服務也很親切,詢問不清楚的地方也都會詳細說明,很貼心。

 

總結來說這一餐,看起來不太像我平常會去用餐的類型,但還好朋友強力介紹下有了嘗試,

原來餐廳並不是走素食餐廳,僅是主打超多種養生野菜而聞名,還是有提供肉類葷食的料理可以選擇,

更重要的是沒有平常素食慣有的味道。若有聚餐不妨來吃吃看,我也想下次帶家人一起來品嘗,

大吃大喝也能顧全養生健康,聽起來超棒的啦!

 

 

 

 

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
【百岳神農宴】
跳脫素食框架的養生火鍋,提供多樣化自家栽種的野菜,還有小農出產的根莖類,更有高品質把關的肉品,以樸實的價格帶來超出期待的健康美味,推薦給愛吃又顧養生健康的朋友喔~

餐點:㊣㊣㊣㊣㊣
環境:㊣㊣㊣㊣
價格:㊣㊣㊣㊣㊣
服務:㊣㊣㊣㊣㊣
整體:㊣㊣㊣㊣㊣


#蔬菜 #火鍋 #素食 #鳳山區 #2019年10月 
#菲嚐吳聊 

FB粉專: @Mr.foodhunter美食列車
FB粉專: @百岳神農宴

arrow
arrow

    菲嚐吳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