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2018/10/06~2018/10/13是蓮池潭一年一度的「高雄左營萬年季」,

主要是有「火獅出巡」、「攻炮城」、「台客舞比賽」、「燈光秀」...等活動,

但從舉辦至今,我仍然一次都沒參與到上述活動,僅是單純為了夜市而去,這次也不例外。

若想了解詳細資訊請洽高雄市政府的活動網站:http://www.khwannian.com.tw/

 

 

 

因為熱鬧活動的關係,每到晚上附近車位總是一位難求,夜市起點就在「龍虎塔」開始,

因此能停在這附近最好,上面地圖中的藍色圈圈大約是停車場的部分,但是相對人都很多,

這次我碰巧停在藍色直線這邊,車少很多剛好又有位置,算是一個不錯的地點。

至於圖畫中紅色打叉的部分,有交通管制禁止車輛轉入,只能出去避免造成蓮池潭周邊車流混亂。

 

 

 

●龍虎塔:

小時候有進去過,基本上就是龍口進、虎口出,才不會羊入虎口呀~

白天的時候進去看過類似一些勸世的圖畫之類的,入口的香油錢不確定是否強制收費,

總之我印象中我是沒付過錢就是了~ 晚上的時候點上燈還滿有意思的。

看到這邊就代表夜市的入口已經要開始囉~

 

 

 

●雪淇冰:

就是傳統的香蕉清冰,搭配上紅茶或飲料之類的,也可以選擇直接吃冰淋上果醬,我們一開始點了一杯雪淇紅茶$35,

後續因為想吃冰又點了一個烏梅果醬雪淇冰$40,這種就是一個古早味的口感,喜歡的人還滿懷念的~

 

 

 

●春捲冰淇淋$40:

春捲皮加上兩球古早味冰淇淋,然後再灑上花生粉,視個人喜好選擇加不加香菜,

香菜這種東西還真是愛的很愛,不愛的很不愛,冰淇淋不是現在的甜香草冰淇淋,

是傳統沙沙口感,微甜的冰淇淋。

 

 

 

●無骨鳳爪(小)$100:

我們選擇小辣的鳳爪,說是無骨但其實還是有軟骨和一些小小的碎骨,

辣椒蔥之類的辛香料還滿多的,我個人覺得還好,吃到許多膠質的感覺,只是雞爪外表不討喜。

 

 

 

●大腸包小腸(組)$35

大腸吃起來的味道和平常的感覺不太一樣,香腸的味道我也覺得還好,整體不算我愛的味道。

 

 

 

●鳳螺(小)$100:

鳳螺大約有十幾顆吧~還滿好挑出來的,口感吃起來軟Q又多汁,算是滿好吃的螺肉。

 

 

 

●烤小卷$70:

小卷的醬汁塗得不少,整體偏濕,比較麻煩的是小卷的口部器官沒剪掉,

因此咬到鬚腳的部分還要自己吐掉軟骨,整體感覺是普普。

 

 

 

●其他攤販:

現場還有許多攤販,古早味餅乾、烤全豬、套圈圈、撈魚、掉蝦、BB槍、射氣球、投籃球,

丟棒球、吊酒瓶、賣衣服、手機吊飾、棉花糖、甜、鹹、炸、滷、烤、煮、燉、煎、通通都有,

基本上是一個很完整的夜市,所以才會讓人想來逛。

 

 

 

附近停車一定要特別注意,許多白色拖吊車,常常看到滿載而歸,不要因小失大,

隨便逛個夜市花了幾百上千元,就得不償失了~

 

 

 

●心得:

因為難得一年一度的蓮池潭夜市,雖然說是萬年季,但有關萬年季的傳統我都都不了解,

也因為一年一度的關係,所以攤販算是滿競爭的,因此雖然有些重複但都滿有特色的,

各種類型吃喝玩樂應有盡有,價格也不貴,以夜市的水準來說相當的好。

六七點的時候人潮還不會太多,八點多開始人潮就會開始擁擠起來,但這也是一種逛夜市的氣氛,

基本上是個有水準的好夜市,路上也有許多垃圾桶方便丟垃圾,也都有人在固定清理,

若是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可能要走好一段路,這點也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,

一年一次,建議一定要來逛逛唷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菲嚐吳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