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名稱:攜蔚 Seaway

地址:澎湖縣馬公市西衛里379-7號

電話:06-926-8068

營業時間:晚餐預約

用餐日期:2017/3/25

 

 

 

很突然的機會能夠跑到澎湖休閒放鬆,在當地人的熱心陪同下平常就吃得很盡興,還刻意安排了一頓高級晚餐。因為朋友早早就幫忙預約,才能夠享受到,是平常不會接觸的專屬料理~

位置屬於澎湖本島比較偏僻的地方,澎湖科技大學還要再過去一些~ 只要地址無誤,是可以靠Google導航就足夠囉~

 

 

 

因為主廚本身就在飯店服務,這間小餐廳是鍛鍊自己手藝以及挑戰嘗試的地方,所以服務的桌數很少,整個布置很溫暖。

雖然裡面的空調好像稍微弱了一些,後來吃到一些比較溫暖的料理之後,容易有點小小悶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牆壁上擺了一些主廚親自挑選的酒類,還有專屬的控溫酒櫃保存。

 

 

 

簡單的酒類價格表。

可以單杯也可以整瓶,可以和主廚討論酒類特性來搭配料理,可以得到更好的體驗。

 

 

 

桌上基本的餐具,沒有MENU,電話預約時就先決定要吃牛、豬、海鮮等主餐的大方向,

其他會由主廚是當季食材搭配,可以先講自己不吃的種類。至於甜點和飲料都是當天會由服務人員說明再點即可~

 

 

 

沙拉:

主廚盡量保留食材的原味,不做過多調味,淋上自製的優格醬,兩小片煙燻火腿。

中央的楊桃是切片後再經過燻烤的步驟呈現出獨特的口味。 雖然我個人不吃菜就是了...XD

 

 

 

麵包:

餐廳特別訂製的麵包,烤的外酥內軟,內裡的麵包紮實卻又保有蓬鬆的口感,不搭配奶油就很香了~

 

 

 

南瓜濃湯:

特製的南瓜濃湯,雖說調味盡量以食材為主,但南瓜的香甜全都熬進去,喝起來卻不會濃稠的膏狀,仍有湯的口感。

 

另外主廚還親自灑上一些羊起司,但不會有腥味,淡淡的起司讓濃湯更對味,怕南瓜的完全不用擔心,超好喝濃湯。

 

 

 

燉飯(前菜):

這道料理特色就是〝鮮〞。用澎湖當地特產的海鮮,有蝦仁、蚵仔、花枝小捲、等海味,

另外番茄丁也不酸,加上主廚介紹燉飯是採用海鮮食材慢慢"煨"出來,粒粒分明的口感卻又不會散開,用叉子就很容易吃的燉飯料理,每一顆米都很有味道呀!

特別的是還淋上特調的檸檬橄欖油,在吃海鮮燉飯的當下,搭配檸檬的清爽香氣,這真的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燉飯~~~

 

 

 

牛板腱(主餐):

一般牛板腱可能擔心筋過多不容易咬,雖然不清楚主廚說的牛肉等級,但是還特別先用水梨汁軟化牛肉,

五分熟能夠吃到肉的最佳口感,刀切下去的感覺就知道夠軟嫩,每一口原味都有烤過的香氣和肉汁。

 

不需任何沾醬的狀況下,想吃不同口感可以用刀尖挑一點點精選的鹽,會讓味道更豐富(用肉去沾會沾得太多)。

另外主廚對這道料理的用心是在於擔心肉的味道比較容易負擔,因此搭配百香果醬汁做為盤底,

吃肉的同時又有一點點果香的酸味中和味蕾,另外配菜的花椰菜、菇類都有特別處理,從小細節更看得出用心!

 

 

 

豬棒腿(主餐):

一頭豬只有兩隻豬棒腿的部位,也就是上菜的這一盤。骨頭和肉已經料理的很容易分離。

為了讓肉入味,已經先醃漬了超過一天,搭配微辣的醬汁,讓豬肉也可以化身為高級食材。

配菜的花椰菜也是用心調味並烤過,好好吃的蔬菜~

 

 

 

紅鯛魚(主餐):

對於魚類我完全不懂,主廚介紹是當天到漁市場看到一尾紅色的鯛魚,就決定以牠為主角來料理。

基本澎湖特有的海鮮絕對不會少,重點在於魚肉煎的相當美味,肉質軟嫩且魚皮顯得酥脆,唯有小刺要特別留意~

主廚還顧慮到用餐的人因為要點紅酒,還故意將調味稍稍加重一點,就是為了要讓飲食都有最好的表現,很貼心。

 

 

 

 

西班牙氣泡酒$200:

朋友原本想要點比較不甜的白酒,但是主廚考量到搭配的主餐是豬肉料理,建議改選氣泡酒,也就是俗稱的香檳。

因為我不喝酒,但是聽說還不錯~

 

 

 

 

智利紅酒$180:

主廚介紹智利的紅酒屬於火山附近的,所以會怎麼樣我是不太清楚,但是朋友們一致都說這支紅酒好喝又順口~

主廚還說為了讓酒更好喝,已經醒酒三天以上,雖然我不懂,但好像真的滿厲害的樣子~

 

 

 

檸檬巧克力塔:

生巧克力塔,上方擠上檸檬優格味道的奶油,巧克力塔的溫度已經調整的剛剛好,不會融化更不至於太硬切不動,

用叉子就能很輕鬆的分開,巧克力的甜搭配微酸的奶油,還滿不錯的,只是對我還是有一點點太酸~ 我幾乎不吃酸~><

 

 

 

特級伯爵茶:

很有氣質的杯子茶壺,倒出來的茶色也很美,只是我比較不喝茶~

 

 

 

拿鐵:

比一般的拿鐵更佳的好喝,只是因為沒喝到所以不清楚好喝到甚麼層度~

 

 

 

熱可可:

沒想到熱可可也可以拉花,看看多用心,整杯可可融化的也很不錯,喝完後底下也不會有太多可可粉,

很香濃,超適合睡前喝一杯暖暖身子。

 

 

 

帳單,10%服務費。

 

 

 

說實在我沒想到朋友幫忙預約的是如此有品味的餐廳,不會給人飯店的那種嚴肅感,屬於主廚自己的料理環境。

從座位數就看得出來並非靠此維生,只是主廚的興趣和挑戰,可以藉由服務客戶的同時嘗試更多變化的料理。

每一道餐點上菜後,主廚都還會親自介紹用了哪些食材、料理手法,以及他調味設計的方向,讓人清楚知道自己吃的優點與特色。

因為是主廚自己一手掌握整個餐廳環境,從介紹酒類的口味搭配都是主廚自己親身體驗過的才敢推薦,完全了解自己餐廳的長處。

 

能夠在澎湖也能有如此高優質的享受,真的是讓人出乎意料之外,有趣的是那間餐廳位置的手機訊號並不好,

但是主廚不以為意,因為他想要的就是讓顧客能夠更用心在品嘗料理的美味,能夠用等同於王品的價格,享受到親切的服務和美味的料理,

這種超值的享受在台灣可是很少見的呀!如果有機會來澎湖,一定要記得事先預約來品嘗看看唷!

天天吃我自己是負擔不起啦~~~XD

 

 

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
『攜蔚 Seaway』
追求美味極致,開發料理口味,高級的專屬服務,品嘗食材的鮮味~
牛板腱軟嫩、豬棒腿入味、海鮮盤夠鮮,每一道步驟都吃得出滿滿的用心!讚!

餐點:㊣㊣㊣㊣㊣
環境:㊣㊣㊣㊣
價格:㊣㊣㊣㊣㊣
服務:㊣㊣㊣㊣㊣
整體:㊣㊣㊣㊣㊣

#餐廳 #客製化 #預約制 #馬公市 #澎湖 #2017年3月

@攜蔚 Seawa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嚐吳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