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片 2021-4-5 19 45 08

【鴨肉珍】

📪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58號

📞電話:07-521-5018

⏰營業時間:10:00-20:20 (週二休)

📌紀錄日期:2021/04/05

✏️簡介:剛好在駁二附近想吃傳統小吃,上網Google到評價很高的鴨肉珍,七點多到現場用餐依然人潮熱絡,要先找位置然後再排隊櫃台點餐無需劃單,點餐後上菜速度很快會順便桌邊結帳。現場販售品項不多,但真的是傳統好滋味,鴨肉飯很划算,淋上去的肉燥也是我愛的滋味,可惜鹽埕區離住家太遠,要不然還真的會想要嘗嘗回味一下,個人覺得超好吃。

 

 

 

1618712115105

🔻難得來到駁二特區逛到比較晚,都來到鹽埕區當然要找一點古早味的小吃美食,所以上網Google到評價很高的「鴨肉珍」。

 

 

 

1618712188166

🔻到現場後自行先找座位,然後再去點餐報桌號,像我們這次的桌子是「臨1」幾乎難以辨識,還是上一個用餐的客人跟我們說的。

 

 

 

1618712220681

🔻排隊人潮繞到轉進巷子裡,還好老闆動作很快,大約排隊15分鐘,直接口頭告知點餐內容就可回座位等候。

 

 

 

1618712311912

🔻MENU。簡單的招牌就這幾樣,老闆身後的招牌有比較完整的說明,若有特殊要求都可向老闆提出。(忘記拍,所以放大版模糊不清)

 

 

 

1618712346012

🔻點餐後不到兩分鐘菜色就全部上桌,上菜的人會順便結帳。

 

 

 

1618712369298

🔻鴨肉飯(小)$55:

一碗$55乍聽之下好像不便宜,但基本的肉燥飯之外店家放上不少肉多的鴨肉,幾乎都是沒有骨頭的香燻鴨肉,搭配肉燥香氣十足的飯,難怪緊緊捉住每個饕客的味蕾,很好吃!

🔻肉燥飯(小)$25:

店家淋上的肉燥屬於肥油較多的部分,吃起來不會有肉腥味,燉煮膠質軟爛微黏的口感更是讓人欲罷不能,個人很喜歡這種風格的肉燥飯,好吃~

 

 

 

1618712381080

🔻鴨腿切盤$60:

網路Google說店家有區分鴨肉/鴨腿拼盤,擔心碎骨太多所以點了鴨腿拼盤(好像貴$10),份量適中,吃起來是煙燻鴨腿的滷風味,愛吃肉的點一盤搭配就很足夠。

 

 

 

1618712390014

🔻綜合下水(乾)$60:

因為今天不想喝湯點了乾的綜合下水(心/肝/腸,去掉鴨診),切料滿多也切得滿細的,搭配店家甜甜的醬油膏和辣椒醬,很適合的小吃的切料拼盤。

 

 

 

1618712859624

🔻明細:這次兩人用餐消費$255,用餐約30分鐘。

 

 

 

1618712449290

🔻心得:

這種傳統美食有時候吃的就是那份古早味,已經晚上七點多的時間用餐人潮還是絡繹不絕,就算要排上許久大家也不放棄,還看到有人排了15分鐘就僅外帶一份小鴨肉飯,就可知道美食的魅力無法擋。

老闆的記憶力相當驚人,基本上口頭講一遍就可以快速整理出全部內容,然後分配下去回到座位上沒多久菜色就陸續上桌。

 

店內雖然擁擠了一些,但看起來至少都很明亮乾淨,巷子旁邊還看見有洗碗機等設備,至少對用餐環境也更讓人放心。

 

傳統店家有時候會出現比較不耐煩的狀況,但這次用餐鴨肉珍從點餐到上菜桌邊結帳的人都很客氣,態度也都很親切不會有距離,讓人更喜歡這份古早味,若我是附近居民一定會想要常常吃上一碗美味的鴨肉飯,希望這份傳統美味能夠一直傳承下去。好好吃呀~~~

 

 

 

1618712614656

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
【鴨肉珍】
傳統好滋味,鴨肉飯很划算,淋上去的肉燥也是我愛的滋味,可惜鹽埕區離住家太遠,要不然還真的會想要嘗嘗回味一下,個人覺得超好吃。


餐點:㊣㊣㊣㊣㊣
環境:㊣㊣㊣㊣
價格:㊣㊣㊣㊣㊣
服務:㊣㊣㊣㊣㊣
整體:㊣㊣㊣㊣㊣


#鴨肉 #鴨肉飯 #小吃 #高雄美食 #鹽埕區 #2021年04月
#菲嚐吳聊 #FeiEatWuTalk #鴨肉珍

FB粉專: @菲嚐吳聊feieatwutalk
FB粉專: @鴨肉珍
IG:@菲嚐吳聊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菲嚐吳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