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00538523320

【正筠小籠湯包】

📪地址:屏東縣屏東市忠孝路130-2號

📞電話:08-734-0133

⏰營業時間:11:00-14:00/17:00-21:00 (週一休)

📌紀錄日期:2020/09/19

✏️簡介:久聞屏東有一個很厲害的小籠湯包店,店家自稱南正筠,北泰豐。店內用餐人潮不少因為我們才兩人所以被帶到後面包廂大圓桌,和其他人併桌。看了菜單除了小籠湯包、蒸餃外,主打麵食類看起來很好吃,可惜吃不完就沒點。還有不少小菜,可惜一盤$80分量太多。基本上我覺得和鼎泰豐還是有一段差距,但是價格就便宜不少,有機會要再試試看其他餐點~

 

 

 

1600538523330

早早就從朋友口中聽過正筠小籠湯包的大名,這次臨時的屏東之旅就決定用小籠湯包做晚餐。附近還算好停車,店門口也有一些臨停位置,對面有一個加油站。

 

 

 

1600538558953

一進入店內就發現人潮不少,聽到我們只有兩位問我們是否可以併桌,就把我們帶到後面包廂的大圓桌,和其他顧客一起坐,不願意的顧客就要等大廳的客人離開才有位置。

 

 

 

1600538628610

桌上的調味料,簡單提供醬油、辣椒、醋、胡椒粉。

 

 

 

1600538588350

MENU。原來店內其實比較主打麵食類餐點。也有一些大菜可以選擇。點餐完畢後,可以交給服務人員即可。

 

 

 

1600538611273

小菜區,很大氣的全部擺放出來頗壯觀,只是一盤分量不小價格$80,如果能夠減半就可以多選幾樣了。

 

 

 

1600538655260

🔻正筠烏梅茶(瓶)$40:

喝起來有烏梅香氣,但不會太苦太酸,連不喝烏梅茶的我都覺得很不錯,冰冰涼涼的味道很解膩。

 

 

 

1600538670973

🔻銀絲卷(炸)$55:

一整條銀絲卷炸得口感不錯,只是本身味道偏淡,雖然加上糖粉會好許多,但個人更喜歡添加煉乳,這一份最後我們都沒吃完。

 

 

 

1600538640479

🔻小黃瓜$80/糖醋排骨$80/台式泡菜$80:

小黃瓜很爽口,不會太辣的口感吃起來很清脆,好吃。台式泡菜不會太酸,口感也滿脆的,很適合搭配油膩的餐點,我們當天就吃完了。糖醋排骨肉質口感很乾硬,外層的醬汁還行,但咬了嘴巴會很酸,不討喜。

 

 

 

16005387134301600538724190

🔻小籠湯包$140:

一籠7粒,從外表就可以看出小籠包裡面的湯汁,輕輕咬開就會有滿滿的濃郁湯汁,只是調味上偏淡,一定要搭配醬料甚至辣醬才會讓滋味更有層次,雖然整體看起來有點功夫,但不到想像中的美味。

 

 

 

16005386876101600538700370

🔻蝦仁蒸餃$200:

一籠7粒,蒸餃做成圓球型的也真是很少見,真的有彈性的蝦仁整隻在裡面,搭配一些豬肉讓內餡更紮實,口感偏乾但是搭配醬汁就不錯,是很真材實料的蝦仁蒸餃,我覺得更像蝦仁燒賣。

 

 

 

16005387581201600538740070

🔻明細:兩人消費$675,用餐約50分鐘,吃不完的東西可以打包。

 

 

 

1600538774020

🔻心得:

看到店家在門口的招牌上就大大的寫上「南正筠,北泰豐」,就知道店家對於自家的餐點口味相當有自信,相對的在小籠湯包的部分就忍不住會拿來和鼎泰豐相比較,雖然吃得出功夫厲害,但說真的味道上個人還是覺得鼎泰豐更勝一籌。

 

服務的部分屬於比較類似傳統店家類型,簡單講話比較直爽,餐廳內部裝潢還可以,但是清潔上感覺就普通,因為店員就是拿著抹布擦過桌子就重新擺上餐具,感覺還是要自己再擦拭一下會比較放心。

 

餐點的部分其實也還不錯,只是看到菜單上許多都是麵食類,而且來用餐的顧客都會點上一碗麵來吃,再加上麵食的賣相很吸引人,可惜這次沒吃到,下次有機會一定要點上一碗麵嘗試看看,若來到屏東想吃點老味道,正筠小籠湯包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囉~

 

 

 

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
【正筠小籠湯包】
以南正筠、北泰豐的名號在屏東闖出一片天地,價格相對便宜許多,餡料內容真材實料,小菜多樣化建議多人一起分享,下次有機會再到屏東,應該要再試試看牛肉麵系列。還不錯囉~


餐點:㊣㊣㊣㊣
環境:㊣㊣㊣
價格:㊣㊣㊣㊣
服務:㊣㊣㊣
整體:㊣㊣㊣㊣


#小籠包 #小籠湯包 #牛肉麵 #屏東美食 #屏東 #2020年09月
#菲嚐吳聊 #正筠小籠湯包

FB粉專: @Mr.foodhunter美食列車
FB粉專: @正筠小籠湯包

arrow
arrow

    菲嚐吳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