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片 2020-5-10 17 36 23

相片 2020-5-10 17 30 42相片 2020-5-10 17 30 52相片 2020-5-10 17 31 39相片 2020-5-10 17 32 18

【鼎泰豐 高雄店】

📪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 (漢神巨蛋B1)

📞電話:07-553-3312

⏰營業時間:週一-週五11:00-21:30、週六-週日/假日10:30-21:30

📌紀錄日期:2020/05/10

✏️簡介:從開幕迄今好評不斷的鼎泰豐,各式各樣經典的麵點飯食緊緊抓住顧客的味蕾,優質親切態度配上標準服務作業流程,不論男女老少各年齡層都深深著迷,讓鼎泰豐成為台灣揚名國際的米其林一星餐廳,可說是招待自用兩相宜。餐廳位在漢神巨蛋B1美食街,占地很廣,雖然座位多但顧客更多,基本上幾乎都處在排隊等候的狀況,要人數到齊才能等候帶位,不限制用餐時間也會頻繁的添加茶水,在許多小細節也能看到品質,很推薦唷~

 

 

 

1589136908794

🔻除了最早在好幾年前鼎泰豐剛開幕時來吃過一次,近幾年看到可怕的排隊人潮都沒有進去用餐過,

今天因為家族配合母親節聚會,決定來吃吃看很久沒回味過的鼎泰豐,先前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人潮大幅減少,

但這個周末開始台灣已經連續二十幾天都沒有新增本土病例,給予國人信心大增,加上天氣非常之好,

感覺所有高雄人全都往外跑出來,每個百貨公司都要排隊入場了。

 

 

 

15892082817811589208323903

🔻內部空間類似L型,店內座位數很多,基本上都是以四人座的方桌為主,若有五人可能就要在側邊加一張椅子。

店內環境整潔維持得沒話說,桌椅舒適度也還可以,與鄰座的空間不算太近,也會提供置物籃放置包包。

 

 

 

15892083577731589208380752

🔻桌上會提供基本餐具和薑絲,熱茶會由服務生視情況添加,基本上只要喝完了服務生都會注意到來添加。

調味料提供簡單的醬油、米醋,基本上就是配合小籠包吃的,其他餐點用得不多。

 

 

 

相片 2020-5-10 17 28 45相片 2020-5-10 17 28 56相片 2020-5-10 17 29 06相片 2020-5-10 17 29 14相片 2020-5-10 17 29 24

🔻MENU:

菜單主要區分為11大項,最後也有提供外帶的禮盒系列,這部分我就沒有放出來了。

 

 

 

15892084199141589208433069

🔻小籠包$220:

可以選擇5顆或10顆,一顆平均$22元,輕輕咬破小籠包著名18摺的外皮,會流出喝起來很溫潤的湯汁,雖然確實不錯吃,但說真的相比起價格來說實在太貴了...

 

 

 

1589208444901

🔻辣味黃瓜$75:

小黃瓜少見的切成圓柱狀,吃起來口感相當清脆,微微得辣味讓風味更清爽,以開胃菜來說相當稱職,而且看起來也好看。

 

 

 

1589208456208

🔻冷筍沙拉$260:

切成塊狀的冷筍口感很適中,不會過於軟爛更不會硬,搭配美乃滋很適合夏天的滋味,美乃滋不夠還可以請服務生幫忙添加唷~

 

 

 

1589208476512

🔻香酥蝦餅$260:

號稱不加入任何魚漿而製成的純蝦漿,吃起來外皮帶一點點酥,內裡口感很有彈性,蝦餅味道十足,算是滿真材實料的一道料理。

 

 

 

1589208491448

🔻炸排骨$130:

不同於一般便當店的炸排骨,有超過1公分的厚度,吃起來口感很意外的軟嫩,對於我個人來說更偏好硬一點的口感,但這種嫩到一咬就斷的豬排也是滿有特色的。

 

 

 

1589208512538

🔻莧(ㄒㄧㄢˋ)菜腐竹$270:

調味上屬於偏鹹的菜色,口感偏軟滑的莧菜搭配腐皮,直接吃也不會單調,只是青菜滑膩的口感可能不見得每個人都會喜歡。

 

 

 

1589208525334

🔻蝦仁蛋炒飯$240:

明顯大廚炒出來粒粒分明的炒飯,吃起來口感一點都不油膩反而很清爽,搭配蝦仁稱得上一到標準的蛋炒飯,只是我自己更偏愛一般市面偏油的炒飯更夠味。

 

 

 

1589208539916

🔻紅燒牛肉麵(半筋半肉)$260:

特地選了半筋半肉的牛肉麵,會有兩塊肉和兩塊軟筋,肉的部分我沒有吃到,牛肉軟筋吃起來有滿滿的膠原蛋白,但不會黏牙。麵條的部分偏向陽春麵的一般粗細,紅燒湯頭喝起來很有味道,整晚是一個品質頗高的牛肉麵。

 

 

 

1589208560222

🔻糯肉燒賣$130:

因為想吃吃看不同蝦仁燒賣的口感,所以選擇了糯肉,說是糯肉但更像是糯米燒賣的口感,沒有肉末和肉的味道,是一道風味奇特的燒賣,只能說喜好見仁見智。

 

 

 

1589208573719

🔻蝦肉煎餃$200:

一份六顆的蝦肉煎餃,底下的麵粉皮又薄又酥脆,顏色也處理得很漂亮,咬開煎餃都會有一些油水流出,很多汁,但建議分食比較不會膩口。

 

 

 

1589208588086

🔻紅油抄手(菜肉)$150:

紅油抄手基本上就是加了辣味的餛飩,皮薄料多,菜肉的口感是加了青江菜,我個人是不喜歡青江菜的風味,但有的人覺得還滿好吃的。抄手醬真的是鼎泰豐的一個強項,值得推薦。

 

 

 

1589208600145

🔻酸辣湯(M)$150:

滿滿一整碗都是餡料的酸辣湯,喝起來不會有一般太白粉水勾芡"擱擱"的口感,屬於順口的湯水,微酸微辣讓風味很有層次,只是我從小就不愛酸辣湯,只能給一個中等的評價。

 

 

 

15892086130241589208639527

🔻黃金流沙包$90:

黃金流沙就是鹹蛋黃醬,一口咬下中間的黃金流沙就是滿滿鹹香的蛋黃醬,是我目前吃到最好吃的黃金流沙包,很細緻的不會有太多顆粒感。值得一提的是外面的包子也很好吃,淡淡的麵粉香氣加上彈性十足的口感,聽說鼎泰豐內部員工就可以吃到麵粉做得饅頭,還真是令人羨慕呀~

 

 

 

 

 

1589208702194

🔻心得:

許久沒吃的鼎泰豐,每次想到鼎泰豐第一個念頭就是貴,而且總是大排長龍,今天等了約半個多小時用餐,五個人做了一個四人方桌,當料理端上桌時說真的桌面顯得有點擁擠,只能盡快消滅桌面食物,讓後續的餐點得以如期上桌,如果能有大一點的座位就更舒適了。

料理口味無話可說,經過這麼多年的考驗仍然屹立不搖就是好吃的象徵,或許市面上有不少號稱足以媲美鼎泰豐等級的餐點,但有時候吃鼎泰豐除了食物口味之外,更多的是品牌的安心和優質的服務,從隨時巡視茶水到適時的收走空盤,足以想見服務人員都會時時刻刻的注意顧客的動向。

特別是添加茶水時,還發現水壺上還有溫度計;上菜時發現頭戴白帽的廚房人員端著餐盤,會再由現場的服務人員接手送上客戶餐桌,務必講求雙手端菜確保安全,才不會出現看得讓人膽戰心驚的上菜特技表演。

總結來說,鼎泰豐的料理憑良心講真的是貴,但就像類似的海底撈,說真的有時候美味的食物會因為舒適的環境和貼心的服務,讓好吃的程度更上一層樓,當過了一定的年紀之後,有時候追求的不只是料理的口味,聚餐的氛圍也是一大重點,若真的有國際朋友來到台灣,我相信大多數的人們會選擇鼎泰豐作為招待的餐廳,正因為鼎泰豐多年穩定經營的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,需要確保萬無一失的聚餐場合選擇,鼎泰豐絕對是榜上有名的優質選擇,花錢花得心甘情願,值得推薦!

 

 

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
【鼎泰豐 高雄店】
從開幕迄今好評不斷的鼎泰豐,各式各樣經典的麵點飯食緊緊抓住顧客的味蕾,優質親切態度配上標準服務作業流程,不論男女老少各年齡層都深深著迷,讓鼎泰豐成為台灣揚名國際的米其林一星餐廳,多年經營的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,鼎泰豐絕對是讓國際朋友認識台灣的最佳推薦首選,很棒!


餐點:㊣㊣㊣㊣㊣
環境:㊣㊣㊣㊣㊣
價格:㊣㊣㊣㊣
服務:㊣㊣㊣㊣㊣
整體:㊣㊣㊣㊣㊣


#麵點料理 #小籠包 #米其林餐廳 #左營區 #漢神巨蛋 #捷運巨蛋站 #2020年04月 
#菲嚐吳聊 #高雄美食 #DinTaiFung鼎泰豐

FB粉專: @Mr.foodhunter美食列車
FB粉專: @Din Tai Fung 鼎泰豐

arrow
arrow

    菲嚐吳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