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灑椒。麻辣 鴛鴦文山店】

📪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文濱路60號

📞電話:07-777-6657

⏰營業時間:11:30-15:00、17:30-22:00

🍴紀錄日期:2019/09/24

✏️簡介:在熱鬧文山特區插旗的鴛鴦麻辣鍋,主打文青風格的漂亮裝潢,還有講究湯頭料理的鴛鴦鍋,

各種美味又好看的料理一一端上桌,讓吃美食也能變得很美麗,食色俱佳的麻辣雙重奏。

 

 

 

因緣際會下知道這間開幕不到一年的鴛鴦麻辣鍋,選擇在高雄新的美食戰區-文山特區插旗,

想必是對於自己的口味和料理別具自信,剛好位在我自認為的文山區邊邊,所以停車還算方便,

緊鄰旁邊就有一個收費停車場(附上收費表)。

 

 

 

入內後會看到木頭色的裝潢讓人眼前一亮,給人和一般麻辣鍋黑色的感覺不同,

亮木頭色無形中有一種高級乾淨的感覺,店內做衛署說不上太多,大約共六排桌椅。

 

 

 

店內竟然會稱自己是文青風格的鴛鴦麻辣鍋店,在裝潢上當然會特別用心,有許多小布置,

而且還有一面招牌網美牆超適合拍照,只是若該桌剛好有客人的話就比較不方便了。

 

 

 

每桌的位置安排空間都滿大的,中間隔板還稍微凸出,有點類似兩層架的概念,

我個人覺得放東西還滿方便的,要不然吃火鍋料理最怕桌子滿滿的擺不下,

而且店家分別都會提供兩組湯匙、漏勺、夾子,還有衛生紙、垃圾桶,都滿有質感的。

 

 

 

MENU。因為店家FB官網就有詳細資料,所以就直接借圖來放。(連結)

除了單點的選擇之外,店家也有提供方便的套餐選擇,若不知道選擇甚麼就點套餐吧~

 

 

 

●醬料區:

醬料區有介紹店家推薦的醬料組合,當然也可以看個人喜好,我就很喜歡蒜頭很夠味。

還有白飯可以讓怕吃不飽的顧客免費吃唷!

 

 

 

●招待前菜:

凡用餐基本上都有招待川味涼粉/開胃小菜,川味涼粉的麵條略粗且口感很有嚼勁,和一班寬粉不太一樣。

另外開胃小菜是提供台式泡菜,吃起來很爽口,很適合吃麻辣鍋解油膩之用。

 

 

 

●招待養生茶/烏梅汁$120(壺):

店家會提供一壺免費的養生茶,是類似香片可以回沖的茶,喝起來茶味香濃還不錯。

烏梅汁喝起來和麻辣鍋很搭,冰冰涼涼的很順口,一壺的份量不算少。

 

 

 

●鴛鴦麻辣鍋(鍋底$120/人):

我們選擇經典白鍋-養生鍋,裡面有加入鮮奶、豬大骨、蒜頭、當歸、枸杞...等熬製,喝起來很補的味道。

麻辣鍋的部分我們選擇微辣,內容物當然一點都不馬虎,但是我不認識所以就跳過了,

裡面提供的鴨血、豆腐都可以不斷續加,其中麻辣鍋湯頭喝了一口,真的是滿香的。

 

 

 

●鴨血/豆腐:

我個人覺得鴨血/豆腐的口感還不錯,都很有彈性,但可能平常吃比較重口味,

覺得鍋底這兩樣的入味程度好像可以再增加一些。

 

 

 

●高麗菜$95:

高麗菜都有幫忙清洗過,上方殘留的水珠讓高麗菜看起來很新鮮,我們都丟白鍋煮,

搭配養生湯裡面的蒜頭,吃完麻辣鍋後喝個養生湯,吃白菜,濃郁湯頭很完美的收尾。

 

 

 

●自家豬肉草蝦漿$220:

分成小團子後直接放入麻辣鍋煮,吃起來真的是很實在的豬肉丸子,但肉味比較明顯,

像我老婆不是特別愛吃肉的人,就會覺得還好,或許可以選擇花枝漿也別有一番風味。

 

 

 

●香嫩培根牛肉$280:

培根牛的分量不少,吃起來記得不要煮太久,就可以保有牛肉的軟嫩口感,

牛肉風味十足,煮完之後我特別喜歡沾上店家推薦的醬料組合,搭配蒜泥味道很好吃。

 

 

 

●細切霜降豬肉$380:

剛上桌眼神就被這粉紅色雪白的霜降豬肉深深吸引住,直到煮的時候才更讓人驚艷,

看起來很大片,涮起來卻不用幾秒就直接熟透,吃起來的口感很有彈性,完全沒有豬肉腥味,

這盤霜降豬可說是必點肉品,讓不愛吃肉的老婆都連聲稱讚,多吃了好幾片。(我只好默默割愛...)

 

 

 

●草蝦($5/隻):

這是目前在FB推出的特別活動,用餐前事先向店家預訂白蝦活動,就能用$5元/隻的價格無上限加購,

我們這盤是20隻的份量,兩個人已經吃得很開心了,愛吃蝦的人千萬不能錯過。

 

 

 

●冰品:

用餐完畢後,店家收拾完提供飯後冰品。端上桌是一碗造型浮誇的冰品。

大約是以黑糖剉冰為基底,上方是一球球挖好的小玉西瓜,另外提供一小杯熱水,

倒入冰品中方的乾冰,就可以冒出讓人看了超清涼的乾冰氣息,看起來更好吃了,超有趣。

 

 

 

●明細:

兩人用餐,需10%服務費,費用$1579,用時約90分鐘。

 

 

 

●心得:

平常因為都是兩個人用餐,所以很少去吃麻辣鍋這類料理,今天有機會終於吃到朝思暮想的麻辣鍋,

發現平日晚餐的來客也是絡繹不絕,而且用餐的人數大多是兩人為主,稍微控制一下,

兩人大約只要千元左右就可以吃飽,難怪可以吸引不少用餐的客群。

 

店內環境基本上都很滿意,對於整潔程度,還有桌椅的配置裝潢都很舒適,

服務人員也會隨時巡視桌面需求,適時添加鍋底、收拾餐具等等,

雖然服務人員看起來略顯青澀,但至少服務意願也是十足,態度也滿客氣的。

 

料理的口味我覺得鴛鴦麻辣鍋的湯底都很值得稱讚,不管是煮火鍋或直接喝都很美味,

菜盤、肉盤的品質都滿有水準的,而且擺盤都相當適合拍照,很符合現代客人的用餐習性(←就是我),

若擔心吃不飽還有白飯可以吃,而且鍋底無限續加,用餐完畢吃不完還會幫忙打包外帶,

帶回家做湯底,又是一頓好料的開始。

 

目前在高雄麻辣鍋的選擇說真的不算太多,尤其考量到價格,大部分朋友都是以老四川為主,

現在多一家價位相對平實的鴛鴦麻辣鍋,又能提供相同的品質服務,吃麻辣鍋也有新選擇,

沒吃過的推薦來用餐看看,說不定也會成為現場固定饕客的一員唷!

 

 

 

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
【灑椒。麻辣 鴛鴦文山店】
熱鬧文山特區插旗的鴛鴦麻辣鍋,主打文青風格的漂亮裝潢,還有講究湯頭料理的鴛鴦鍋,各種美味又好看的料理一一端上桌,讓吃美食也能變得很美麗,食色俱佳的麻辣雙重奏。


餐點:㊣㊣㊣㊣㊣
環境:㊣㊣㊣㊣㊣
價格:㊣㊣㊣㊣
服務:㊣㊣㊣㊣㊣
整體:㊣㊣㊣㊣㊣


#麻辣鍋 #火鍋 #三民區 #文山特區 #2019年09月 
#吳聊部落格分享

FB粉專: @Mr.foodhunter美食列車
FB粉專: @灑椒。麻辣 鴛鴦文山店

arrow
arrow

    菲嚐吳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