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/01第六天:(西恩那、烏菲茲美術館、米開朗基羅廣場、佛羅倫斯)

 

 

 

【07:45】早上morning call起床梳洗整理行李後,就到餐廳吃早餐,這餐有六種火腿可以選擇滿好的。基本上火腿應該都是生火腿,我猜是依照煙燻程度不同的熟度,調整口感的嚼勁和韌性香味。

 

 

 


【08:50】頂著風光明媚的大太陽,搭乘遊覽車往下個景點出發。

 

 

 


【09:50】到達西恩納停車場,開始走向西恩納中心點。

 

 

 


【09:55】遠眺〝西恩納Siena〞整個山城面貌。傳說西恩納是由被母狼哺育成人的男子所建立。

 

 

 


【10:00】這是〝聖多明我聖殿Basilica di San Domenico〞,高聳的石磚建築和常見的精美大教堂風格不同,比較偏向結實堅固的樣貌。從這邊眺望西恩納也滿好看的。

 

 

 


【西恩納】西恩納也是一個傳統山城建築,和聖吉米尼亞諾很像,全都被認定為世界遺跡,屬於義大利早期文明的重要城市,母狼是其中的代表象徵,人潮很多,因為時間關係以及強烈的太陽,加上陡峭的斜坡,我們沒有去參觀西恩納廣場,而是遠遠的拍照片留念。

 

 

 


【西恩納大教堂】義大利每個城市幾乎都有一座大教堂,西恩納也不例外,〝西恩納大教堂Duomo di Siena〞,以白色、玫瑰色大理石為底加上黑色線條,教堂是人們心靈寄託和建築技術心血結晶,因此用上工藝繁雜的雕刻設計凸顯出美麗莊嚴,每個角度都可以拍出美麗的照片。

 

 

 


【11:45】我們在這邊也有上廁所,一次收費€0.5,西恩納的外觀也是有城牆做壁壘,感覺相當厚實,參觀完這裡後我們就離開去吃午餐。

 

 

 


【12:15】我們來到午餐的地點,是紅蝦評鑑三顆星餐廳「Futura Osteria di Abbadia Isola」,紅蝦評鑑是義大利的美食認證,等同於米其林評鑑的概念,是當地的評鑑也是很有權威。

 

 

 


【午餐】餐廳的地點位在石頭莊園裡面,很像來到中古世紀小村莊的概念,吃飽飯後我們也留下來拍拍照,每個角落都可以拍出很有意境的照片。這次用餐飲料依然不選紅酒,選擇了柳橙汁(血橙)。

 

 

 


【午餐-前菜】櫛瓜鑲肉:等同於台灣的冬瓜封肉,櫛瓜吸滿湯汁很軟嫩,豬肉也很有彈性,是一道好吃的肉類料理。

 

 

 


【午餐-主菜】牛排佐青豆:這個牛排熟度剛剛好,口感香味都不錯,可惜是多筋部位,許多筋膜切不開嚼不爛,許多部分難以入口,很可惜。

 

 

 


【午餐-甜點】巧克力豆蛋糕:簡單的蛋糕,加一點巧克力豆,不怎麼樣。

 

 

 


【13:50】用餐完畢後我們就離開餐廳,前往佛羅倫斯住宿飯店。

 

 

 


【14:50】抵達在佛羅倫斯晚上住宿的四星級飯店「Hoter Cerretani Firenze MGallery by Sofitel」。

 

 

 


【飯店】內部裝潢很新穎,還有膠囊咖啡機,提供的沐浴備品看起來也很高級,還額外提供汽泡水&礦泉水,感覺滿好的。

 

 

 


【15:40】大家回房間放好行李後,馬上再次出發下一個行程,走過佛羅倫斯一個個街道,整體都是土黃色磚牆為基本設計,領隊建議我們記好三點一線,百花大教堂-共和廣場-領主廣場,因為我們的飯店接近百花大教堂,這樣我們就不怕迷路了。

 

 

 


【佛羅倫斯】〝佛羅倫斯Firenze〞,義大利語讀起來就是翡冷翠,我印象中的文藝復興時期都脫離不了這個城市,達文西、米開朗基羅在這個城市留下許多故事,我心目中的歐洲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佛羅倫斯,能夠親眼踏入這個城市令人感動。

 

 

 


【16:00】領隊帶領大家來到〝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〞,有安排一個導遊為我們詳細解說,因為隔天6/2是義大利國慶日,美術館不開放所以今天有許多人在這邊排隊等候入內參觀。

 

 

 


【16:25】終於輪到我們入場參觀,提供給我們門票進去,入口排隊動向混亂,僅能團圓之間彼此緊緊跟隨避免走失。入口處就是佛羅倫斯強大勢力的家族-梅迪奇家族Medici的夫人,因為她將這個曾經的辦公室博物館捐出來,並規定所有藝術品不得離開佛羅倫斯且必須對外公開,我們才得以有幸觀賞這些不朽藝術。

 

 

 


【烏菲茲美術館】整個美術館隨處可見各種掛畫、雕像,雖然看不懂其中的關鍵,但表情都滿生動俊美的,歐洲天主教對於聖母瑪麗亞很尊敬,所以許多藝術品也都圍繞這個主題延伸。其中也有我們常看到的維納斯的誕生真跡,親眼看到的色調其實都滿柔和的。我個人還喜歡比較華麗的主題,放上幾張作個回憶,詳細的研究就交給專業的藝術家吧~

 

 

 


【18:00】因為人潮壅擠加上時間限制,所以我們這時候就離開了。導遊帶我們觀賞說明幾幅代表作品,還有許多想細細品味的也無暇欣賞,門票一次好像約€20,雖然可惜卻也無可奈何。欣賞藝術品能了解涵義能夠深入作品,但不了解也可以看得很盡興。

 

 


【18:15】來到義大利聽說不能不光臨「蕾莉歐L'ERBOLARIO」,聽說來義大利許多人都會採買許多商品,團員們在這邊就花了近一個小時,女導遊也在這邊熱情介紹,可能有互相幫忙的利益,還好就在百花大教堂旁邊,我也靜靜欣賞了好一段時間。

 

 

 


【19:15】我們來到一個飯店「Hotel Brunelleschi」的餐廳吃晚餐,這頓晚餐是採雙人餐桌,還點亮一個小蠟燭,很有約會的氣氛。還有提供中文MENU介紹內容,而且菜單還有特別註明日期,還滿用心的。提供的水滿好喝的,在歐洲能喝水的時候就要盡量喝,要不然就得花錢買了。

 

 

 


【晚餐-前菜】馬鈴薯香草起司奶醬義大利餃:起司味道濃郁的義大利餃,內餡包滿了起司奶醬,口感略乾味道濃郁,但是老婆沒有很喜歡太多起司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
【晚餐-主菜】白酒燉雞佐青豆:只能說歐洲的肉類都滿讓人失望的,口感整體偏柴,雞胸肉說真的沒啥好吃的,調味醬也滿無趣的,重點是那個青豆超級生,滿滿的生蔬味連愛吃菜的老婆都無法接受。

 

 

 


【晚餐-甜點】手工覆盆莓派:簡單的派是搭配許多覆盆莓慕斯,還算可以,旁邊的覆盆莓超酸。

 

 

 


【晚餐-飲料】果汁/卡布奇諾:柳橙汁,卡布奇諾的咖啡比例都比較重,義大利人愛喝咖啡。

 

 

 


【20:45】用餐完畢後,領隊表示時間尚早,加碼帶我們去行程表上未安排的地點,因為路程約半小時,徵求大家同意後開始步行出發。晚上九點的歐洲天才剛進入黃昏的節奏而已。我們走過「恩寵橋Ponte alle Grazie」,然後沿著「阿諾河Arno」往東方前進。沿岸的風光

 

 

 


【21:15】我們來到了「聖尼各老門Porta San Niccolò」,這邊並不是我們的目的,我們沿著旁邊的斜坡一路往上走。

 

 

 


【21:25】大約走了十分鐘的連續上坡路段,終於抵達了目的地「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le Michelangelo」。

 

 

 


【米開朗基羅廣場】這邊的位置剛好可以俯瞰整個佛羅倫斯,我們從黃昏欣賞到日落,從夕陽看到天黑,整個佛羅倫斯的著名地標一覽眼底,慶幸有機會上來這裡看夜景,這邊人潮很多,還看到有人來拍攝婚紗,也有歐洲網美不斷的喬角度拍照。因為天黑手機拍照不清楚,若有專業相機應該能捕捉到美景,雖然上面的風有點冷,但能在這邊和另一半靜靜看著心目中的歐洲,在忙碌的行程中有一股放鬆自在的感覺,很棒!

 

 

 


【21:50】大約觀賞半小時後我們離開這裡,剛好這邊有舉辦音樂活動,夜晚在散場的人海中殺出一條歸路也是不容易。

 

 

 


【22:40】進飯店前花了十分鐘,順便看了一下百花大教堂的夜色,白底描黑的線條看起來很顯眼,在漆黑如墨的夜裡彷彿一幢紙造的建築佇立其中,雖然美得很像一幅畫,卻是真實存在眼前的景色。

 

 

 


【02:30】回到飯店花費時間梳洗整理,除了整理照片之外,還順便洗衣服準備換洗,把房內可用的空間都晾上衣服,還好飯店有好用的吹風機,可以補足晾不乾的問題。比照慣例,沾到枕頭就不醒人事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菲嚐吳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