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/31第五天:(波隆納、比薩斜塔、聖吉米尼亞諾、莊園飯店)

 

 

 

【07:30】今天和身體痊癒的老婆一起吃早餐,餐點一樣豐盛,但其實內容也大同小異,滿不錯吃的。

 

 

 


【09:00】帶著手提行李,大家搭上威尼斯特有的"計程船"前往火車站,沿途順便欣賞威尼斯的河道風光,沒有辦法坐在棚外有點可惜。

 

 

 


【09:40】在車站等候搭車,於10:00再次搭上法拉力火車ITALO出發。

 

 

 


【火車行進中-往波隆納】火車上的廁所還滿高級的,全都是按鈕觸控感覺滿有趣。一樣都有點心/飲料可以享用。座椅上還有USB可以充電。

 

 

 


【11:40】抵達〝波隆納Bologna〞火車站,從今天開始每天都是大太陽,天氣很好,我們走過一些地下道然後轉搭乘遊覽車,於12:00再次出發。

 

 

 


【12:52】在"高速公路休息站"停靠,讓大家上廁所,休息站生意超好,有販售麵包、咖啡、披薩,都是要先點餐拿票券再取餐,可以用拍照的將圖片給結帳人員看即可。休息站的商店還有賣長條包裝的品客洋芋片,滿有意思的。

 

 

 


【13:10】離開休息站繼續出發,休息站的景色很好拍,太陽很大,草地很綠,天空很藍,雲朵很白,人很美。

 

 

 


【14:43】我們抵達前往比薩斜塔的接駁車地點,轉乘接駁車前往比薩斜塔,領隊提醒人潮壅擠隨時都要小心扒手。

 

 

 


【14:50】不到十分鐘的車程就到達了比薩斜塔外圍的商店街,有許多雜貨品,還有許多人兜售名牌包,當然都是假的。

 

 

 


【比薩斜塔】進入之後會先看到一大片綠色草地叫做〝奇蹟廣場Piazza del Duomo〞,另外還有一座〝比薩大教堂Cattedrale di Pisa〞,鏡頭下顯現整個藍天白雲綠地,純白色的建築物給人一種很壯闊的美麗,這邊人潮相當的多,也有許多外國人躺在草地上休息聊天。

 

 

 


主角〝比薩斜塔Torre di Pisa〞其實真的沒有很高,大約7~8層樓的高度,因為地基而逐漸傾斜,加上我們課本介紹伽利略在這邊進行自由落體的實驗而知名,親眼看到比薩斜塔真是滿震撼的,很喜歡這種感覺。當然這邊各國人士不免俗得進行各種拍照姿勢,有的路人還會調皮的和對著空氣擺POSE的人招呼,很熱鬧。

 

 

 


【15:50】原本要在比薩斜塔旁的公廁上廁所,雖然要付費但是那個排隊人龍綿延不絕,我們所幸走到外面商店街的麥當勞,直接給€0.5就可以快速上廁所,簡單又輕鬆。

 

 

 


【16:00】再次搭乘人擠人的接駁車離開,回到旅行社的遊覽車上,再次往下個景點前進。

 

 

 


【17:40】我們到達〝聖吉米尼亞諾San Gimignano〞,義大利有名的山城,以中世紀建築還有大量的塔樓聞名,可惜後來因為戰爭需要建材被大量拆除,目前僅剩下14座塔樓。

 

 

 

 
【聖吉米尼亞諾】沿途跟著領隊介紹,走進午後陽光灑落的磚牆建築巷弄,光影交錯有不一樣的美感。帶著我們來到〝大教堂廣場Piazza del Duomo〞開始自由活動。領隊還幫大家買了「世界冠軍冰淇淋 Gelateria Dondoli」,排隊拿到的票券是一張明信片,選擇口味時又被收回去有點可惜,一樣是滿好吃的,至於是不是冠軍就見仁見智,店家招牌還用多國語言強調呢~

 

 

 


聖吉米尼亞諾也是有名的皮件販售地方,隨處可見販售義大利真皮的商店,價格不便宜但是相比起台灣又便宜了許多,我們就已中世紀的建築為背景,到處拍下足以留戀的照片,只能說歐洲地方真的隨便拍都美得像幅畫,超好看!

 

 

 

找了一個有階梯的住宅,也是一樣拍出美美的照片~

 

 

 


隨著集合時間接近,我們沿著城門口往回走,看著遠方的天空還有老鷹遨翔很是愜意,莊嚴古老的城牆就這樣在陽光下保護著這個地區。

 

 

 


【19:50】我們重新搭上遊覽車前往晚上住宿的地方,沿途的山坡有許多葡萄園,是台灣鄉間比較少見的風景。

 

 

 


【20:00】抵達我們晚上住宿的「托斯卡納莊園飯店Villasanpaolo Spa Hotel San Gimignano」,屬於Villa莊園別宿風格的飯店,要小心室外蚊蟲比較多,領隊提醒晚上睡覺千萬要關上門窗避免蟲蟲大軍。

 

 

 


【晚餐】放好行李就馬上吃晚餐,主打Selected Chianti Classico Gallo Nero D.O.C.G經典D.O.C.G黑公雞認證奇揚地紅酒,因此這餐我就不選擇果汁而選擇紅酒,恩...入口一樣是酒味,可惜我還是不懂得品嘗,但考量到價值我還是喝光了。

 

 

 


【晚餐-前菜】脆培根蘑菇燉飯:培根有點硬脆而且超鹹,燉飯的米芯偏大顆粒感重,調味我覺得還不錯,是滿好吃的。

 

 

 


【晚餐-主菜】托斯卡納香烤琴塔豬佐上等香草&季節時蔬派:這個烤豬基本上就很像台灣的滷肉,但是肉質乾柴雖然有軟嫩的地方,但是味道不足吃起來有點乏味,倒是酥硬的烤豬皮滿有特色的。旁邊的應該是菠菜組成的派,吃起來有很像蒸蛋的口感我覺得不錯。

 

 

 


【晚餐-甜點】梅蒂奇布丁佐甜酒醬:大量的甜酒醬吃起來其實甜甜的,是手做布丁的口感,還不錯的甜點。

 

 

 


【21:50】大約九點多就用餐完畢,難得今天比較悠閒,同桌的團員大家互相聊天,甚至有其他桌開始拼酒,可惜我不是那個氛圍的人,因此選擇默默旁觀,後續喝完紅酒後就回房休息。回房路上還順便就飯店的布置拍個幾張照片,這時候天才剛黑呢~

 

 

 


【01:00】這間飯店請廚房提供的熱水竟然產生大量的水垢粉狀物,嚇得完全不敢喝,而且飯店WiFi很緩慢,照片傳不動,晚上整理照片、洗澡後,一點就進入夢鄉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菲嚐吳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