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蒸宴港式飲茶】

📪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466號

📞電話:07-767-7333

⏰營業時間:11:00-21:30

🍴用餐日期:2018/10/18

 

 

 

位在澄清路星巴克旁邊,樓上是健身工廠,文山特區是近幾年崛起的新美食戰區,餐飲店家輪輪換換,

這一區走的並不是一般小吃攤價位,而是以餐廳為標準的取向,港式飲茶也是相當競爭的一環,

機車可以停在澄清路上的停車格,汽車可以停在附近的收費停車場,停車問題倒不是太麻煩。

上網查了一下這間店也開了好幾年了,應該也是有自己獨到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店內環境不算太小,基本上都是以四人桌為基準,也有多人的大圓桌,適合多人聚餐,

畢竟若人數太少也吃不了太多港式點心,就少了一點趣味。

裝潢特色說亮不亮,說暗不暗,本身也不是學設計的,但就是感覺少了一點氣質,比較平價的路線。

 

 

 

MENU。有許多小點心,劃單後會有服務人員來協助點餐。若需要白開水需要另外向店家詢問。

 

 

 

➡️香酥芋頭鴨$59:

兩顆圓圓的炸酥球,外面的餅皮有點偏酥粉,內裡有淡淡芋頭鴨肉內餡,比較像單純的炸肉酥餅,吃起來覺得普普,但是籃子蠻有趣的。

 

 

 

➡️干炒海鮮河粉$168:

炒河粉的口感還算適中,醬汁的調味說不上出色,僅有的一隻大蝦仁在其中看起來很可口,只可惜整道料理表現有點普通。

口味不算太重,建議加店家提供的豆瓣醬才會更有味道。

 

 

 

➡️香煎臘味蘿蔔糕$59:

蘿蔔糕的口感雖然還算適中,但沒有煎香的感覺,普普。

 

 

 

➡️鮮蝦韭菜餃$59:

看起來很綠的餃子,內餡的蝦子表現都還不錯,還算不錯。

 

 

 

➡️京都排骨$188:

濃稠的醬汁完全裹覆著排骨,軟骨偏硬但也可以直接啃掉,放入口中慢慢吸吮很有味道,讓人很想配飯的一道料理。

 

 

 

➡️蜜汁叉燒腸粉$59:

腸粉的調味醬汁還算不錯,可惜感覺不太到肉餡的口感,這道料理算是滿普的。

 

 

 

➡️鮮蝦炸春捲$59:

個人覺得餡料不夠扎實的春捲,但是外皮炸的滿酥脆的,這個價格我覺得算是很不錯的春捲,搭配豆瓣醬會更好吃。

 

 

 

➡️蟹黃蒸燒賣$59:

紮實的豬肉內餡上方有一點點蟹黃,根據會吃的朋友表示一點肉腥味都沒有很不錯,值得推薦。

 

 

 

➡️瑤桂魚翅餃$59:

魚翅餃的外皮口感很有彈性不軟爛,印象中是還不錯吃。

 

 

 

➡️珍珠丸燒賣$59:

內餡包裹著豬肉的丸子黏上糯米,吃起來算是普通的珍珠丸。

 

 

 

➡️黃金流沙包$59:

三顆渾圓飽滿的白色饅頭外觀,黃金流沙內餡放一段時間也依然會爆漿,撥開的時候一不小心就噴出奶油流沙內餡,

很讓人驚訝但也因此來不即拍照,白白胖胖的外表很可愛。

 

 

 

➡️蒸宴蝦餃皇$59:

晶瑩Q彈的粉皮包裹一整隻蝦仁,蝦子的口感很有彈性還滿不錯的。

 

 

 

➡️雪山叉燒包$59:

兩顆外皮炸的金黃的酥皮,內涵的叉燒量我覺得沒有很多,整體吃下去沒啥記憶點,也不夠香,不推薦。

 

 

 

➡️紅油麻辣燒賣$59:

直接沾了一點醬汁來吃真的會有灼熱的麻辣感,但搭配上偏厚的燒賣餃,吃起來反而不會太辣,

很特別的麻辣燒賣,但我覺得更像麻辣湯餃。

 

 

 

➡️凍檸茶$80:

別人點的飲料,我沒有喝不知道口味。

 

 

 

➡️芋香西米露$59:

比想像中濃稠許多的西米露,有不少芋頭香氣,雖然份量不多,但還算是好喝的芋香西米露。

 

 

 

消費明細,沒有直接寫上金額,需加10%服務費。四個人共$1324元。平均$331元/人。

 

 

 

●心得:

網路上對於這間店的評價有點兩極,大多人在意的是服務的態度,其實這一點見仁見智,

因為店家的服務並不是走所謂的專業路線,講白一點比較像是鄰居大媽的親切感,不是標準的服務應對措辭,

但若以一般小吃店家的態度就會覺得滿親切的,對比餐廳的價格定位倒是滿貼切的。

店家的料理口味說真的我覺得應該不是道地的味道,而是比較偏向台式的感覺,但是港點品項應有盡有,

大菜的部分雖然味道不錯但真的也比不上飯店等級,倒是港式小點的部分大部份我都還覺得不錯,

每一種東西份量都不算多,但是大家分食倒也因此可以品嘗到更多種餐點,我還滿喜歡的。

整體來說若是要吃到飽,不考慮特別的大菜之類,一個人的價位約在$300~400之間,

至於服務費只是台灣餐飲界的變相成本,雖然不專業但也還算恰當,近期高雄也有不少這種類型的港式餐廳,

主打平價多樣化的餐點,沒吃過的我推薦也可以來吃吃看,互相做個比較也是滿有趣的,我覺得還不錯啦~

平常日店內都不會太多人,因此用餐起來沒有吵吵鬧鬧的感覺,滿舒服的。

 

 

 

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
『蒸宴港式飲茶』
主打平價的港式飲茶,雖然感覺不是很道地,但口味還滿不錯的,加10%服務費還算親切,小份量多樣化的感覺還不賴囉~

餐點:㊣㊣㊣㊣
環境:㊣㊣㊣㊣
價格:㊣㊣㊣㊣
服務:㊣㊣㊣㊣
整體:㊣㊣㊣㊣

#港式料理 #港式飲茶 #文山特區 #三民區 #2018年10月

@Mr.foodhunter美食列車
@蒸宴港式飲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嚐吳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