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名稱:開飯 川食堂(夢時代店)

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3樓 (夢時代3樓)

電話:07-812-3018

營業時間:11:30-15:00、17:30-21:30

用餐日期:2018/08/24

 

 

 

因為公司聚餐,有機會來吃吃看這個才在六月底開幕的川菜料理餐廳,在夢時代裡面所以停車大致上不用煩惱,

位在三樓的最角落,排隊的人潮不少,要來用餐建議都要先預定會比較好。

 

 

 

整體裝潢顏色偏亮木色,不說還以為類似日式料理裝潢的感覺,和一般傳統的中式料理不太相同,

格局簡單,與隔壁桌的位置不會太過接近,明亮的環境讓人感覺不會髒髒的。

 

 

 

因為用餐人數不少,我們直接點了八人套餐,再額外加點。套餐人數有2人、4人、6人、8人、10人...等,很方便選擇。

點選套餐的關係,若用餐人數大於套餐人數,需加$40白飯費用。低消限制$250,除非單點飲料,要不然基本一道菜都會超過低消限制。

 

 

 

蔓越莓汁:

可以無限續加,但是一次就這麼小小的一壺,一直麻煩服務人員會令人覺得不好意思。酸V酸V得很開胃。小調酒杯子也很可愛。

 

 

 

白飯:

可以無限續加,但一次也是給一小鍋,至少不容易浪費,但對於多人用餐一開始很明顯不夠,這一點也是滿麻煩的。鍋子的質感滿好的,且頗有重量。

 

 

 

冷盤-流口水雞:

有點類似冷油雞的感覺,外面淋上芝麻醬因此稠稠的,辣油醬汁讓雞肉更有味道,肉質滿軟嫩的。是好吃得油雞。

 

 

 

青菜-熗鍋高麗菜:

高麗菜炒得相當的脆,口感很好。用類似蠔油之類的料理油下去炒,加上辣椒的香氣讓味道更有層次,油油亮亮很下飯。我很喜歡這個高麗菜。

 

 

 

青菜-松阪豬攀水蓮:

松阪豬不會柴,味道還可以。我一根水蓮都沒吃,不知道味道。

 

 

 

干鍋-翻滾吧!火辣三寶:

三寶有蝦仁、魷魚、肉片,炒得非常有味道,整盤鐵鍋都是大紅切段辣椒,主菜很少,但是蝦子很Q彈、肉片很入味,魷魚沒啥記憶點。

 

 

 

肉類-泡椒牛肉的藕遇:

俏皮的菜名,但其實就是炒牛肉和蓮藕片,牛肉類似青椒牛肉的炒法,軟嫩不帶筋,味道十足。蓮藕片我就不吃了。好吃的菜。

就是裝盤很奇怪,按理說八人套餐也算多了,但整個盤子剛上桌就有一半空蕩蕩的,感覺有點空虛。

 

 

 

大口霸王骨(8支):

就是豬肋排,口感雖然軟,但靠近骨頭的部分有點乾柴,吃起來也不會到很過癮,覺得普普。

 

 

 

水煮石班:

整鍋油膩感很重,全部通紅的一道料理,高麗菜和豆芽菜不少,這個就滿辣的。但是主角石班魚大概是點綴用的,只有少少的一點點...

 

 

 

豆酥鱈魚:

沒翻開之前真的不知道這是鱈魚,外表滿滿的豆酥渣,吃起來有點類似肉鬆的口感。

鱈魚是滿嫩的,但是味道很清淡,相比起其他料理算是比較淡口味的。

 

 

 

蛋豆腐-麻婆燒豆腐:

很明顯和一般台式口味的麻婆豆腐完全不同,切成小塊的豆腐,配上重油口味的湯頭,辣油毫不客氣的加進去。

入口都有很重的花椒香氣,吃完真的舌頭都麻麻辣辣燙燙的,真的要配飯吃才比較容易入口,

就如卡通中華一番裡面的內容,麻、辣、燙三種都俱全,是一道很有川菜特色的麻婆豆腐,川菜經典。

但和我個人口味就比較不同,因為我自己不習慣吃那麼麻辣香氣版本的麻婆豆腐,我比較喜歡台式口味的~

 

 

 

湯類-辣椒蕈菇雞湯:

以雞湯為底,加入剝皮辣椒一起燉煮的雞湯,雞肉很軟嫩,蕈菇有白精靈菇、杏鮑菇、秀珍菇...等,都很好吃。

重點是湯頭除了雞湯的濃郁之外,多了一股剝皮辣椒的微嗆感,入口後喉嚨會有熱熱的感覺,味道很豐富。

我超喜歡這道湯頭,讓不愛喝湯的我都多喝了幾碗。

 

 

 

宮保雞丁$300:

額外單點。裹上醬汁的三杯雞甜甜的味道很好吃,花生粒給得不少滿香的,辣椒蓋過整盤料理。

雖然雞肉很好吃,但份量真的超少的,實在吃得不過癮,只能看著剩下一整盤的辣椒空懷念~

 

 

 

翻滾吧!肥腸$420:

額外單點。一樣用鐵鍋端上來的肥腸,肥腸很入味,但因為拌炒的花椒實在太多了,一直覺得花椒的麻辣蓋過肥腸味道,

要慢慢清掉沾附的花椒粒,才能仔細的享受滷肥腸的滋味,肥腸是好吃的,但辣椒和花椒實在太過搶戲了...

 

 

 

爆炸凍檸紅(左下):我點的飲料,其實就是紅茶上方加上一整顆切片檸檬,看起來滿壯觀的,但除了浮誇喝起來就是檸檬紅茶,很普。

鳳梨荔枝凍飲(左上):沒喝,上方好像是鳳梨乾。

柑橘香芒凍飲(右上):沒喝,聽說就是芒果冰沙。

檸香蜜桃泡泡(右下):沒喝,汽水加上濃縮果汁。

 

 

 

總消費約$11,000。需加10%服務費,因為是老闆們付錢,不太清楚詳細資訊,且有使用額外的抵用券。

因此就只好放上杯盤狼藉後的現場照片作為結尾。

 

 

 

總結,高雄除了一些老餐廳有這種川菜之外,很少有新穎的餐廳會走川菜風格路線,主要是因為年輕人不偏好中式聚餐風格。

而且整餐下來費用頗高,相比起社會新鮮人可能還是會選擇路邊的熱炒店居多,因為有老闆們的邀約參加聚餐,

才有這麼都人可以品嘗如此特殊風味的料理,川菜的精髓就在於大量的辣椒和花椒之類的辛辣。

重點要麻而不辣,這一點開飯川我覺得作得很好,因為就算最辣的等級,我還是可以吃得下去,當然舌頭就麻掉了~

若家族或多人聚餐的時候,可以考慮這間作為用餐選擇,環境舒適,服務人員也還不錯,吃吃看也是一種不同體驗。

有機會就來吃吃看囉~~~

 

 

 

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
『開飯 川食堂(夢時代店)』
少見的專門川菜料理,紅通通的辣椒大把灑下去,花椒香氣撲鼻而來,辣麻麻的感覺充斥味蕾,整體價格偏高,屬於特色餐廳,適合多人聚餐的另類選擇,麻而不辣是川菜的重點,值得嘗試~

餐點:㊣㊣㊣㊣
環境:㊣㊣㊣㊣
價格:㊣㊣㊣
服務:㊣㊣㊣㊣
整體:㊣㊣㊣㊣

#川菜 #合菜 #辣 #麻辣 #中式料理 #前鎮區 #高雄 #2018年08月

@開飯 川食堂
@Mr.foodhunter美食列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嚐吳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