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事食堂-板前料理】

📪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文川路41號

📞電話:07-359-0023

⏰營業時間:12:00-14:00、17:30-21:00 (週一休)

🍴紀錄日期:2019/08/03

✏️簡介:在小小的餐廳裡,將一切交給主廚,放下忙碌的心情,等待在眼前的無菜單鐵板料理,舒適的環境搭配美味的食物,值得推薦給大家一起去享受。

 

 

 

因為老婆指定生日要吃鐵板燒,特地上網搜尋高雄鐵板燒餐廳,發現不是太便宜的家常鐵板燒,

就是很貴的奢侈鐵板燒,好不容易找到這間評價不錯的價位,立馬電話詢問確認訂位,幸運成功訂位。

 

 

 

店家位置在大樓林立的轉角處,附近停車走一段路都還滿方便的,店面不大,但也很乾淨。

有一個招牌寫作預約制,務必先電話確認人數,直接到現場可是會撲空的唷~

 

 

 

入內後一眼就看到大大的鐵板燒煎台,左邊就是開放式廚房,

可以讓顧客清楚了解主廚的作業流程,我看鐵板前的座位數僅少少六位,

但是間距不會太近滿舒服的。

 

 

 

每個座位前面都有一個墊子,另外提供喝起來有點像青草茶又有點像蜜茶的水,

也都有提供衛生紙&濕紙巾,很乾淨清爽的環境。

 

 

 

MENU。左手邊的一千元套餐因為有海鮮,所以訂位時就要預先指定,

右手邊的基本常見套餐可以現場選擇即可。

 

 

 

➡️田園野菜沙拉:

走日式沙拉醬的和風醬,帶有鹹味的酸甜醬汁讓生菜很爽口,裡面有一片火龍果,

還有兩片蝦餅,蝦餅的味道滿強烈的我喜歡。是少數難得我願意吃完的沙拉。

 

 

 

➡️主廚濃湯-洋蔥濃湯:

很濃郁的法式洋蔥湯,比較重口味的調理方式,讓人好想搭配點東西品嘗,好喝。

 

 

 

➡️時令鮮味物-蒸蛋:

以高湯製作而成的蒸蛋,加上微甜的柴魚醬汁,很好入口。剛好有顧客詢問好吃的秘訣,

主廚提到刻意增加高湯比例,雖然較難成型考驗火侯,但卻能夠好吃易入口,口感很棒。

 

 

 

➡️海港旬魚-海鱸魚(千元套餐):

主廚提及這道鱸魚的膠質很夠,鐵板煎過讓魚皮香酥,魚肉仍然保持軟嫩,

搭配有點像法式酸奶醬汁很美味。另外上方還有櫛瓜老婆很喜歡。

 

 

 

➡️胭脂蝦&日本干貝(千元套餐):

口感Q彈的剖背胭脂蝦,主廚還用蝦膏做成醬汁淋上去,整體鮮味十足,醬汁調味偏鹹卻又讓人喜愛。

干貝的口感也不錯,但因為上方是芒果醬汁我個人不愛,老婆喜歡就好。

 

 

 

➡️主餐-嚴選牛肉:

雖然分量不多,外表看起來也比較深咖啡色,但沒想到咬下去超級軟嫩,完全沒有多餘的筋,

每一口都充滿了牛排美味,雖然有其他調味料可以選擇,但搭配簡單的鹽才是最好吃的方式,好吃。

➡️主餐-功夫脆皮豬:

鐵板煎烤的外酥內嫩,而且還有一些肉汁,只是可惜和牛排相比不在同一個檔次,

外皮本身鹹度不低,覺得還可以。

 

 

 

➡️紅酒醋冰沙(千元套餐):

吃起來是很傳統的剉冰沙,看起來滿漂亮的,只是我個人比較不吃這類型的冰品。

 

 

 

➡️季節時蔬-玉米筍:

一人一隻玉米筍,主廚還強調黏在玉米筍上的鬚都是可以吃的,

除了最底下的葉子不吃即可,玉米香氣十足,搭配照燒醬我覺得滿好吃的。

 

 

 

➡️風味燉飯:

屬於煎燉飯的感覺,外層還有一點酥皮,搭配味道十足的菜脯,

吃起來很台灣味的風格,個人覺得還好。

 

 

 

➡️主廚手做熱甜點-可麗餅:

在鐵板上先用麵粉壓平,上方鋪上卡士達醬,旁邊還有桑葚醬,但是簡單的雞蛋麵粉原味就超級香,

我都捨不得沾醬,卡士達醬的味道很美味,整盤兩三口就吃光光,超好吃的熱甜點。

 

 

 

➡️明細:沒有明細,不可刷卡,10%服務費,用餐約1小時,兩人供消費$1730。

 

 

 

●心得:

踏入店內的時候發現原來只有少少的六個位置,讓主廚可以更專心的為每個人提供料理,

店內應該就是主廚和他妻子做服務人員,都會適時的添加茶水、收拾餐盤,

不會太過刻意,讓用餐的過程很舒適放鬆。

 

主廚很有台灣味,感覺講台語比講國語流利,會適時的說明食材的來源和食用方法,

讓我們能用正確的方式吃到好吃的料理,在現場鐵板燒料理的過程,雖然沒有浮誇的動作,

但一切都很自然順手,可見有很深的料理經驗。

 

餐點的食材新鮮度真的無話可說,尤其是胭脂蝦的蝦膏更是香濃,從前菜的蝦餅,

還有千元料理的海鱸魚,連怕吃魚腥味的老婆都吃得開心,主餐的部分還考量到我們夫妻,

刻意把雞腿排、牛排各自區分一半裝盤,讓我們可以各自享受到兩種主餐。

 

用餐的時間不會太長,從開始到最後一道菜約一小時,因為沒有後續的飲料所以也不會耽擱太多時間,

結帳時因為一成服務費有些個位數的零頭,店家也主動告知整數,我事後才想到這一點,滿貼心的。

 

整體來說,這餐當作慶祝老婆生日的料理,我覺得很滿意,雖然比較可惜的是忘記告知餐廳有慶生的計畫,

主廚說若有預先提醒,還會有額外的餐點,因為店家都是根據用餐人數規劃食材,所以預約真的很重要,

千元套餐的海鮮絕對超值,適中的價位也不會太傷荷包,強烈推薦給喜歡鐵板燒的人唷~

 

 

 

 

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
【食事食堂-板前料理】
在小小的餐廳裡,將一切交給主廚,放下忙碌的心情,等待在眼前的無菜單鐵板料理,舒適的環境搭配美味的食物,值得推薦給大家一起去享受。


餐點:㊣㊣㊣㊣㊣
環境:㊣㊣㊣㊣㊣
價格:㊣㊣㊣㊣㊣
服務:㊣㊣㊣㊣㊣
整體:㊣㊣㊣㊣㊣


#鐵板燒 #左營區 #左營國中 #捷運生態園區站 #2019年08月 
#吳聊部落格分享

FB粉專:@Mr.foodhunter美食列車
FB粉專:@食事食堂-板前料理

arrow
arrow

    菲嚐吳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