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6/05第十天:(龐貝古城、西班牙廣場、羅馬夜遊、羅馬)

 

 

 

【07:00】為了應付充實的行程,今天早早六點多就起床,飯店的早餐很豐盛,還有許多切好的水果,當然我還是繼續吃我的火腿、炒蛋、蘑菇、培根、起司、牛奶。八點多就離開飯店。

 

 

 


【09:00】九點抵達〝龐貝古城Pompei〞,除了領隊外還有一位當地女導遊作介紹,先等候導遊排隊買門票。然後由領隊帶我們直接進場。

 

 

 


【龐貝古城】因為我們比較早進來,所以人潮沒有太多,而且當地導遊提到我們來的天氣很舒服,若早個一兩天會熱死人,雖然少了陽光的照射,但讓我們在這片石頭城裡面不至於熱到流汗。曾經熱鬧輝煌的龐貝因為維蘇威火山爆發,因此一夜之間整個龐貝埋沒於火山灰下。整個龐貝城經過近千年才陸續被後代挖掘發現。

 

 


【遺跡】整個考古還未完全發掘完畢,有些屍體還因為火山灰沉積而得以保存完整,也讓後世更能了解關於火山爆發的狀況而有因應之道,火山爆發最可怕的不是最初的岩漿,而是遮天蔽日多日不滅的火山灰,唯有第一時間離開才有逃生的希望,反之則會無法呼吸而窒息身亡。

 

 

 


【建築】龐貝古城的階級制度很明顯,以大理石的顏色可以做為區別,發掘出許多富商、洗衣店、麵包店甚至妓院的建築,還有大量的石柱還有拉丁文字,排水系統也是有階級之分,很特別。

 

 

 


【11:00】大致參觀完龐貝古城後,我們就前往午餐的地點「Ristorante Vesuvio Pizzeria」,我們選擇汽水作為飲料。各自點了一瓶雪碧、可樂。

 

 

 


【午餐-開胃菜】瑪格莉特披薩:義大利最經典的披薩口味,麵包上加上紅色番茄醬、白色莫扎瑞拉起司、綠色羅勒葉,剛好就是義大利國旗三色,披薩一班都是指薄脆餅皮,真得很好吃。

 

 

 


【午餐-前菜】義大利餃:外觀看起來很像貓耳朵的感覺,吃起來麵粉口感軟糯,口味不怎麼樣。

 

 

 


【午餐-主菜】炸海鮮&沙拉:沙拉的部分可以搭配紅酒醋,炸海鮮的部分就是炸蝦、炸小捲,說真的團體用餐的分配比較不平均,服務人員也都是隨興裝盤,只能不要太計較。

 

 

 


【午餐-甜點】檸檬冰淇淋:吃起來比較偏向冰沙的口感,還有團員想到將雪碧加進去,吃起來又有不同酸甜滋味,不錯。

 

 

 


【12:00】吃飽飯後我們就開始遊覽車的長途旅程,一路往首都羅馬前進。離開前我們還買了一個義大利國土桌布,原本以為是地圖,晚上才發現竟然是美食地圖,有點意外。

 

 

 


【14:00】因為車程漫長,我們中途在休息站放風,上完廁所後也跟著買了一些休息站的零食伴手裡,這邊的超市基本上也都可以刷卡沒有問題,大約15分鐘後離開。

 

 

 


【15:40】終於抵達〝羅馬ROMA〞晚上要住宿的五星級飯店「Baglioni Hotel Regina」,進去彷彿來到皇宮般的古典黃色調風格,水晶燈一盞比一盞還大,四處都是優雅的畫框桌椅,超有氣質的感覺不愧是五星級飯店。

 

 

 


【16:20】各自確認好房間無誤,馬上集合出發。羅馬的街道有許多山坡地,走起來說真得滿累的,路上還看到美國大使館等建築。隨便一間建築物都充滿了歐洲典雅的風格,很美。

 

 

 


【16:30】我們來到羅馬中心著名的〝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〞,這邊因為有西班牙領事館而有此命名,旁邊還有〝破船噴泉Fontana della Barcaccia〞都是很有名的景點。領隊簡單介紹後就讓迫不及待採買精品的團員們自由活動了。

 

 

 


【西班牙廣場】雖然我不太了解典故,但是看到長長的階梯仍然想上去一探究竟,頂著大太陽終於來到高處,這邊有規定不得在西班牙廣場吃東西,所以看到許多遊客都坐在大階梯上休息用餐。從高處看下去黑壓壓的人群,真不愧是義大利首都呀!偷偷透露,在廣場正對面的PRADA二樓,有一扇窗戶剛好可以完美的看清整個廣場,昂貴的私人推薦景點。

 

 

 


【自由活動】除了看看來歐洲必逛的精品店,一間接著一間,看著團員們穿梭其中,只能感慨自己的阮囊羞澀,畢竟在歐洲買精品真的是比在台灣便宜許多,有錢人記得把信用卡刷好刷滿。

 

 

 


【Pompi提拉米蘇】領隊還推薦這間店「Pompi提拉米蘇專賣店Pompi Tiramisù」,這可是超熱門甜點店,不論是收銀台還是冰品人員,都很客氣還會隨口來一兩句中文介紹。除了必買的提拉米蘇€4我們還是買了冰淇淋€3,義式冰淇淋一樣很美味。重點的提拉米蘇更是超美味,湯匙輕鬆就挖到底柔軟又保有口感,來到西班牙廣場千萬記得要來吃吃看。

 

 

 


【19:00】回到飯店馬上就集合出發去吃晚餐,今天這是旅程中唯一的中式料理「京華飯店Ristorante Mandarin」。

 

 

 


【晚餐】久違的看到中式風格的裝潢,整體弄得很高貴,滿滿的傳統富商風格充斥其中。上桌就先提供茶片,桌上擺了瓷器、筷子,看了滿懷念的。

 

 

 


【晚餐內容】走合菜路線有貢丸湯、白飯、肉燥、炒蝦、糖醋魚、紅燒牛柳、豆鼓魚、白斬油雞、炒蛋,大概是七菜一湯,雖然以台灣的標準來說差距甚遠,但讓團員們一解思鄉愁倒也吃得不亦樂乎。最後用很甜的哈密瓜節尾。

 

 

 


【20:30】用餐一小時後,馬上用搭乘遊覽車前往下一個景點,來到了第一站〝羅馬競技場Colosseo〞,這邊滿滿的人潮大家都要跟羅馬競技場合照,其中一段插曲是有外國大媽說一下子而已硬要插隊照相,領隊就安排大家輪流拍照看誰能夠互相搶鏡頭,團結力量大,在外國大媽照片大概留了許多團員合影後終於受不了而離開。

 

 

 


【21:15】我們繞著外圍參觀完夜晚的〝羅馬競技場〞後,轉搭遊覽車前往附近的〝聖天使城堡Castel Sant'Angelo〞,聖天使堡底下的河流就是〝台伯河Tevere〞,是一條有名的河流,號稱羅馬文明的搖籃。

 

 

 


【聖天使堡】第一眼看到外觀覺得很熟悉,原來台南奇美博物館就是模仿這邊得外觀走廊,兩旁都有希臘神祇的雕像,精美度遠勝台南奇美,正版的果然就是不一樣。聖天使城堡因大天使長米迦勒而聞名,詳細內容我就不太清楚了。橋兩旁一樣有一些賣假包的人,要多留意安全。

 

 

 


【21:45】我們來到梵蒂岡的外圍,特地走過來就是為了親眼目睹〝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〞,他鄉遇故土總是格外親切與感動。

 

 

 


【22:00】快速參觀後,領隊就帶隊讓大家趕快回飯店休息,明天可是有滿滿的行程等著我們去挑戰。

 

 

 


【01:00】回到飯店梳洗後,還寫了旅行社交代的功課明信片,會由領隊幫我們從義大利寄回台灣,寫給彼此的一封信,寫好後我們就等待看到的那一天。(事後證明真的有寄送,大約在6/25收到)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菲嚐吳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