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拾七石頭火鍋】

📪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二路500號

📞電話:07-215-2976

⏰營業時間:11:00-02:00

🍴用餐日期:2019/01/03

 

 

 

在2018/12/1初才剛於高雄新開幕的輕井澤二代店-石頭火鍋店,輕井澤鍋物集團。

從原本的三多商圈搬移到新崛江商圈,離捷運站其實也滿近的,停車就要花點時間。

整體外觀相當大氣,一樣採用黑色為基底的外牆,簍空雕刻很有寺廟的莊嚴風格。

 

 

 

每一間輕井澤的布置都充滿了日式風格,畢竟本身就是日本起源的鍋物,

超級粗大的麻繩(我不知道專業術語是啥),就放在挑高在頭頂上,很有壓迫感。

但是拍照起來很有特色,滿有趣的。

 

 

 

進入後會先看到小小一區果菜區,每一種蔬果都很漂亮,價格應該不算太貴,

尤其是最近便宜的高麗菜,看起來超漂亮也才$28/顆,要不是最近懶得煮,真想買回家,

到最後都一直讓我念念不忘。

 

 

 

店內的風格明亮許多,不像以前的輕井澤走暗色調,明亮的木頭色很舒服,

空間也一樣空曠不會壅擠的感覺,天花板垂下許多吊燈,很喜歡這種感覺,

但是我覺得這邊的椅子坐起來沒有以前的舒服,比較窄挺一點的樣子。

 

 

 

桌上一樣都有基本的盤子和湯匙筷子,貼心的是不僅僅提供了衛生紙,

還提供了濕紙巾、牙籤,而且都放在桌子兩旁的小抽屜,滿方便的。

 

 

 

MENU。店員介紹菜單的時直接詢問是否有到輕井澤用餐過,我們表達說有,

店員直接簡潔俐落的說明除了多石頭火鍋的部分,其餘完全相同,讓人瞬間明瞭。

點完餐一樣要先到門口的櫃檯結帳,再由服務生協助上菜。

 

 

 

➡️冬瓜茶、白開水:

與原先輕井澤提供的紅茶不同,這次都提供冬瓜茶,

甜度和先前紅茶一樣都是全糖,怕太過死甜的就只好喝白開水囉~

 

 

 

➡️佐料區:

和輕井澤一模一樣的佐料,沙茶醬、青蔥、蒜泥、日式醬油、辣椒、白醋、白蘿蔔泥。

 

 

 

➡️石頭火鍋菜盤:

菜盤會依據壽喜燒、和風燒鍋、石頭火鍋有些許不同,我覺得少了點火鍋料,

和以往比起來的燒鍋菜盤,少了香菇、豆皮、火鍋餃、麻糬燒。

但是和以往用盆子裝的方式不同,這次底下多個托盤很假掰,可是我喜歡。

 

 

 

➡️香嫩培根豬肉石頭火鍋$308:

石頭火鍋屬於淺盤的鍋子,都會由廚房先炒熱洋蔥和一點豬肉後倒入高湯,

端上火爐的時候看店員都有小心的調整是否有平衡,鍋子的設計小辛苦,

而且本身比較淺的關係,能一次放入的料不多。

 

 

 

➡️培根豬:

油花較多的豬肉部位,這次上桌切得肉片相當漂亮,粉紅色的感覺,

而且油花分布的很美,希望能保持這樣的水準持續下去。

 

 

 

➡️換寬粉$8:

因為女友喜歡寬粉,所以加價換成寬粉,煮得很軟爛就會很入味。

 

 

 

➡️一月特餐$138(培根牛&滷鴨血):

三塊已經滷過的鴨血,口感沒有很水嫩,不會太鹹,但吃起來覺得普普。

 

 

 

➡️一月特餐$138(培根牛&滷鴨血):

白色油花部位很多的培根牛,簡單涮個兩下就可以入口,軟嫩好吃。

 

 

 

➡️冰沙醋飲:

會依據人數提供的冰沙醋飲,喝起來酸酸冰冰的,小小一杯很解膩。

 

 

 

明細。不收服務費。有開發票。可刷卡。

 

 

 

●心得:

相比起以往的輕井澤,我覺得更大的差別在於設計的餐廳色調不同,這次走明亮的光線,

說真的我比較喜歡這樣,因為整個餐廳看起來會很乾淨,至於火鍋的水準和以往大同小異,

說真的石頭火鍋吃起來和燒鍋我覺得都差不多。

服務的方面我覺得比以往三多店更好,很積極的巡視幫忙加湯,店內人員很多,

所以不太會有需要服務人員卻找不到的狀況。

整體來說,乾淨的環境、漂亮的食材、標準的服務、不錯的味道、平實的價格,

難怪讓我一再的回訪輕井澤,喔~現在改名叫拾七。博愛店的還是輕井澤囉~

 

 

 

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
『拾七石頭火鍋』
起源於日本深耕於高雄的輕井澤鍋物二代店,推出石頭火鍋的新料理,改頭
換貌的新裝潢讓人更喜歡,讓人吃得開心又舒服。

餐點:㊣㊣㊣㊣
環境:㊣㊣㊣㊣㊣
價格:㊣㊣㊣㊣㊣
服務:㊣㊣㊣㊣㊣
整體:㊣㊣㊣㊣㊣

#火鍋 #高雄 #新興區 #2019年01月

@Mr.foodhunter美食列車
@拾七石頭火鍋

arrow
arrow

    菲嚐吳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