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名稱:Le Naturalisme 裸體主義
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達仁街88號

電話:07-222-8250

營業時間:10:30-18:00

用餐日期:2016/09/20

 

『碧光照四界,綠茶抹一方。檀香盈滿室,輕弦繞餘樑。』

高雄有名的抹茶聖地,日式抹茶專賣店,網路頗有名氣,位置不多,建議需要預約,假日用餐限時90分鐘,每人低消一杯飲料或冰淇淋,甜點不列入低消,在巷子內,停車不算太方便。外觀看上去那棵老樹很有型,如果搭配黃昏的日光灑落,頗有點枯藤老樹昏鴉的意境~~~ 有種慵懶的感覺~

座位數不多,因此務必先訂位,平常日下午去就已經人潮絡繹不絕,特別留意~

 

進入門口可以看見一個很日式的庭院,有木椅子鋪著紅布,就像電視演的日本古裝劇,在山間小路上找家小店,喝個茶吃串丸子很有意思~

地上鋪滿了碎石子,走起來沙沙沙的聲音很有Fu~,大紅傘很適合讓人拍照~

 

 

整間店分成兩個區塊,右上角是入門左側,採一條長木桌,單邊約可坐5~6人,帶位時採分隔兩邊對座方式,所以可能旁邊會有其他人相比鄰,但是還是有稍微抓出間距。

上圖分別是店內的右左兩側,可以看到許多檀木製品,其實店家也算是手工藝品店,販售許多相關產品,有興趣可以詢問~

店內一直薰著類似檀香的味道,但是對我有點鼻子過敏來說,煙塵味實在太重了~ 彷彿煙灰粒子一樣讓我無法大口呼吸~

座位數其實不多,適合單人來這邊吃個小點配本書,氣質整個就散發出來了~

 

 

店內也有一些有趣的復古裝飾品,我比較有興趣的是最下方的馬車,其實每個錦盒裡放置的是衛生紙,滿有意思的~

另外一些小玩偶是類似紙鎮的物品,可以壓著紙張之類的~ 造型有趣~

 

 

菜單上面的品項不算太多,全都以抹茶為主,有些餐點要視狀況而定,如有特別想吃的建議訂位時先向店家詢問,避免到現場才發現沒有該項餐點而向隅。

甚至店家常常會推出一些隱藏版餐點,建議可先透過電話或FB詢問看看囉~

 

 

抹茶蘇打$180:

隱藏版飲料,採用不太甜的蘇打水加上抹茶粉調製,整杯顏色非常的深綠色,彷彿青草汁一般,快要沒氣時稍微攪拌可以讓口感享有氣泡。

很特別的飲品,但是個人覺得蘇打和抹茶的味道有點分離,所以不太喜歡。

 

 

 

抹茶牛乳(冰)$220:

可以選擇熱的或冰的,如果選擇熱的,店家會提供碗和刷子讓客人體會刷抹茶的樂趣,但是如果嫌麻煩選擇冰的,店家會幫您刷好抹茶直接調配,也比較漂亮。

左邊是剛端上來時,會有明顯的漸層,店家會建議先做攪拌再飲用,上方的奶泡很綿密,中間就是牛乳,下方的抹茶口味滿重的。

右邊就是攪拌過後的粉綠色,看起來很漂亮,喝起來也滿順口的,不會有太多的抹茶苦味,還滿好喝的。

 

 

丸子三兄弟$100:

隱藏版餐點,可愛的三色糯米丸,兩串一組共$100,店員介紹是因為有顧客向老闆預定,所以才剛好有提供,運氣真好。

紅色的是紅麴,白色的是原味,綠色的是抹茶,其實三種味道我分不太出來,
但是糯米丸子的口感很黏Q,感覺得出很實在的用料,所以需要咀嚼很久。

右邊圖是號稱加拿大楓糖加黃豆粉,糯米丸子沾上甜甜的蜂蜜很好吃,很漂亮的一道甜點,很可愛。

 

 

抹茶千層蛋糕$200:

隱藏版餐點,因為先前訂位時有先向店家預約,所以也有的吃,不確定是不是每次都有,但是不在MENU上聽起來就很吸引人。

店員介紹蛋糕和外面用機器壓的麵皮不同,因為採人工方式所以會比較厚,大約有20層左右(我親自數過),而且相比起外面的千層會比較Q彈,整體帶有一點點的濕度,稍微軟黏的口感。

因為老闆走健康路線,所以僅有上三層有添加奶油,下方都是以抹茶蛋糕為底,口味上很抹茶,但是不會太乾,看在隱藏版的份上還真的是非吃不可。

 

 

抹茶雪鹽生巧塔$120:

以抹茶醬為主搭配白巧克力做成生巧克力的口感,下方竟然採用像綠豆椪的酥皮,算是滿神奇的,點餐時店員會詢問上方的抹茶粉要兩倍還是四倍,因為怕太苦所以選擇兩倍,覺得很剛好。

店員說明時還建議生巧塔順序最後吃,因為分三層口感,最上方的慕斯、最下方的餅皮、中間的抹茶說會在嘴裡炸開來,聽起來也太神奇了。

實際吃起來其實沒想像中那麼誇張,但是抹茶的味道很濃郁,而且整體的口感作成和生巧克力塔的口感一樣,不會太硬咬下去又會融在嘴裡,吃起來我個人反而覺得勝過千層蛋糕。

值得推薦,但是…端上來會發現非常的小塊,大約僅外面的三分之二,會有點訝異於這個價格竟然只有這麼迷你的尺寸。
 

 

 

月餅$0:

店家後面主動端出來招待,說是中秋節有剩下許多月餅,稍微烤過溫熱端上來,帶有一點點溫度的豆沙相對會比較甜,而且好入口,算是多賺到的。

 

 

服務生非常的客氣,將日本講求服務顧客至上的態度表現得很好,第一次遇到服務生餐點介紹的如此詳細,從製作方式到食用方法,以及老闆的用心或顧客的回應完整說明,讓人忍不住想說~ 天呀!原來有這麼多內容在一個簡單的名字裡...

服務生介紹時還會刻意蹲下說明,讓自己的高度比客人坐著時還要低,送餐時要介紹發現我們不在位置上,還特地出去找我們先做說明,講完後都還會鞠躬離開,讓人感受日式尊榮的服務,最後在顧客離開時還會貼心的提醒騎車小心之類的,很令人敬佩。

或許抹茶並不是我的最愛,但是青壁的綠色讓人感覺很舒服,喜歡抹茶的一定喜歡,沒那麼喜歡抹茶的也可以來享受和風茶點的感覺~ 雖然價格高了一些,但是真的很適合拍照呀~~~~~

想要有個舒適的地方和三五好友輕輕聊天,整體環境大家不自主的都會自動降低音量,是個寧靜的地方。

 

 

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
『Le Naturalisme 裸體主義』
抹茶的世界,日式古風,寧靜檀香,精緻茶點,值得細細品味~
“碧光照四界,綠茶抹一方。檀香盈滿室,輕弦繞餘樑”

餐點:㊣㊣㊣㊣㊣
環境:㊣㊣㊣㊣㊣
價格:㊣㊣㊣
服務:㊣㊣㊣㊣㊣
整體:㊣㊣㊣㊣㊣

#甜點 #抹茶 #新興區 #2016年9月
Le Naturalisme 裸體主義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嚐吳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