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名稱:母堂鐵板料理 MU X Teppanyaki
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民權一路120巷7號

電話:07-223-1658

營業時間:12:00-14:00、18:00-21:00

用餐日期:2017/8/3

 

 

 

在難得的日子裡,想要找一間有氣氛的餐廳慶祝一下,有同事好心推薦這家隱藏的鐵板燒料理,上網搜尋之後立馬提前約兩個禮拜訂位。

位在民權路和五福路交叉口的小巷子,所以車位要往外面的大馬路找一下,走一小段路是也無傷大雅。

隱藏在一堆民居之中的餐廳,沒有走到面前還真的很難發現餐廳的招牌,還好有個小小的看板提醒自己沒有走錯地方,真是太神奇了~

 

 

 

進屋後一眼就看穿整個環境,大致上左半邊分為主廚料理的鐵板區,座位數最多容納9人左右。

後方分為廚房以及結帳區,另外有一間洗手間供客戶使用,店家會提供籃子可以放在椅子底下放客人的包包之類的。

 

 

 

桌面都預先準備好當天有訂位的數量,座位與座位之間都有直接放置衛生紙,不怕抽不到。

餐具倒是滿簡單的,水杯應該有加什麼植物的葉子,但是我認不出來,會隨時注意幫客戶加水。

 

 

 

MENU。基本上簡單分為:$680、$730、$820、$1380、$2200的價位,另外有一些需預定的料理(例如:龍蝦)。

也可以單點一些額外的主餐讓自己的餐點更豐富。

 

 

 

季節野菜沙拉:

簡單的生菜、黃瓜、鳳梨、山葵、小番茄,是用日式和風醬,味道很好吃,但是我只吃生菜就是了。

 

 

 

蒜蒜碎麵包:

濃郁的蒜香麵包,烤得非常香酥,連麵包邊緣都酥脆有味,好吃。

 

 

 

經典法式洋蔥湯:

喝起來反而有點甜甜的味道,沒有洋蔥的刺鼻味,份量十足,湯頭濃郁。

 

 

 

鄉村南瓜濃湯:

喝起來有一點鹹鹹的味道,南瓜味道沒有很重,並不是很濃稠的口感,整體來說也是好喝的湯。

 

 

 

西班牙鱈魚&松葉蟹腳:

鱈魚因為外皮有裹一點粉,所以吃起來也是有點酥的外皮,內裡也很香,是好吃軟嫩的鱈魚。

松葉蟹腳口感也不錯,但是魚肉才是主角。

 

 

 

挪威鮭魚&松葉蟹腳:

鮭魚也很多汁,鮭魚味十足,和鱈魚難分軒輊,但是口味比較重一些。

 

 

 

日本干貝&草蝦:

師傅在煎台料理干貝和草蝦時,是一次製作多人份,排列得很整齊可愛,塊頭都很大,草蝦肥肥的還可以立起來,干貝也很多汁的感覺。

餐點底下是類似關東煮的白蘿蔔,燉煮得很入味,有一點類似海鮮調味的醬汁可以搭配。

草蝦肥肥的很大隻,吃起來很過癮。干貝也很不錯,大口吃下很滿足。

 

 

 

沙瓦:

我忘記廚師說這叫甚麼名字了,但是喝起來就類似沙瓦的口感,主要是先消除口中的油膩感,冰冰涼涼的不錯,類似輕檸檬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無骨牛小排$730:

我選擇五分熟,但熟度好像沒有那麼精準,但是牛小排的味道十足,咀嚼起來充滿牛肉香味,喜歡吃肉的不容錯過,搭配簡單的胡椒鹽就很棒。

另外配餐的地瓜一樣是甜地瓜,至於蒜頭從一開始師傅就開始煎,吃起來一點都不嗆,還很鬆軟好吃有味道,我尬意。

 

 

 

經典菲力$820:

選擇七分熟,但看起來和五分差不多,配餐和上一個都一樣。

菲力口感相當軟嫩,如果怕肉咬不爛的大力推薦此道,因為咬沒幾口就化在嘴裡,完全沒有筋的感覺,很棒的口感。

 

 

 

季節時蔬-高麗菜:

簡單的煎高麗菜,脆脆甜甜,簡單的鹽作調味就很好吃。

 

 

 

炒飯:

有一些切碎的紅蘿蔔、洋蔥,配上大量的蛋和蔥,把每粒米都炒散,吃起來很香很好吃。

 

 

 

飲品:

蘋果冰醋(左),乍聞起來很有醋味,但喝下去其實沒有太多的醋味,反而很容易解膩,帶點刺激的口感我滿喜歡。

經典奶茶(右),看起來很像拿鐵咖啡,但比較偏向紅茶搭配鮮奶茶,茶香味不錯,屬於比較恬淡的口味。

 

 

 

時令水果:

有鳳梨、西瓜、奇異果、芒果,聽說奇異果有點酸、芒果很好吃、鳳梨還OK,我吃了西瓜還可以。

 

 

 

甜點:

銅鑼燒,師傅現場直接煎餅皮,薄薄的一層,上方加上紅豆,然後直接對折,因為餅皮不厚所以放久了,吃起來還是很酥。

餅皮的味道很香,紅豆也不會太甜,我放了一陣子才吃還是覺得很不錯。

 

 

 

總共$1550,好像沒收服務費,僅收現金,無發票。

 

 

 

很慶幸有同事好心推薦這間隱藏版餐廳,讓我有一頓完美的餐點,良好的氣氛,主廚會隨時留意顧客的用餐進度,才端上料理。

另外料理每一道餐點時,就算是小小的蘆筍,都一定是用鑷子從碗裡夾出來放上煎台,從小細節就讓人看得很舒服。

坐在料理檯前也不用擔心油煙問題,師傅細心的控制每一個動作,讓人可以安心的觀看廚藝的表演。

 

有看到隔壁桌加點了香煎生蠔,超大顆,裹粉炸了之後,連殼都稍微加熱,然後再放入殼裡端給顧客,看起來很不錯。

雖然肉的熟度我覺得好像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,但是吃起來還是很美味,雖然牛排份量不太多,整套餐點吃下來還是會飽,食量少的還會吃不下呢~

店家因為僅有少少的位置,所以要用餐務必要先訂位,避免現場向隅,能夠到這種小小的店家,更能感受到專屬服務的態度,而不是大量流水式的供餐。

以這種價位我真心覺得比一些連鎖的餐廳划算太多啦!

 

店內的環境也滿乾淨的,如果有一些場合需要舒服的氣氛,推薦選這邊不會失望,但是一定要訂位唷!我喜歡~當然陪著吃飯的人也很重要囉~^^

 

 

 

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●※
『母堂鐵板料理 MU X Teppanyaki』
隱匿於小巷子老屋改裝,專業的師傅現場展現廚藝,精緻的盛盤、美味的料理、細膩的服務、豐富的菜色、舒適的環境,值得大力推薦!強烈建議訂位呀!

餐點:㊣㊣㊣㊣㊣
環境:㊣㊣㊣㊣㊣
價格:㊣㊣㊣㊣㊣
服務:㊣㊣㊣㊣㊣
整體:㊣㊣㊣㊣㊣

#鐵板燒 #日式料理 #苓雅區 #2017年8月

@母堂鐵板料理 MU X Teppanyaki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嚐吳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